对阵双方:曼彻斯特城VS阿森纳

  比赛时间:2016-05-08 23:00

  比赛地点:伊蒂哈德球场

  北京时间5月8日23:00,英超第37轮将迎来一场焦点对决,“争四狂魔”阿森纳将做客挑战刚从欧冠半决赛铩羽而归的曼城。36轮战罢,曼城19胜7平10负,积64分,排名英超第四,落后阿森纳3分,但净胜球比对手多5个,过去10轮联赛5胜2平3负,状态一般。阿森纳前26轮19胜10平7负,积67分,排名第三,过去10轮4胜4平2负,过多的平局让他们早早失去争冠希望,攻坚能力不足是主要原因,吉鲁遭遇15场联赛的进球荒,厄齐尔在联赛下半段只送出了2次助攻。本场比赛,两队将要为第3名而战,而且枪手仍有机会抢夺联赛亚军。

  昨晚欧冠半决赛结束后,本场比赛的欧赔和亚盘均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欧赔调低了阿森纳客胜的赔率,亚盘则从平半盘降到了平手盘,对主队曼城表现出了极大的不信任,究其原因,与曼城欧冠拙劣的表现以及下滑的士气有直接关系。

  欧冠半决赛两回合,佩莱格里尼的球队都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进攻节奏拖沓缓慢,前场几乎组织不出像样的进攻,阿圭罗周中比赛全场只捞到1次射门机会,当然这与赛季末段连续一周双赛的消耗也有关系,球队还因此付出了惨重的伤病代价。半决赛首回合,球队折损了中场核心席尔瓦,也就是从他下场开始,曼城就再也没能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即便主场面对缺少C罗、本泽马的皇马,也只能被动挨打,周中的次回合,不幸再度降临,队长孔帕尼开场8分钟就因伤下场,和席尔瓦伤情相似,孔帕尼也是肌肉腿筋拉伤,预计伤停3-5周,两人都将缺席本场大战。同时,刚刚复出的亚亚图雷周中身体状态极差,散步防守了70分钟后被替换下场,周末预计也无法上阵。

  与对手的惨状相比,枪手终于在赛季末段苦尽甘来了,中场核心卡索拉已经完全伤愈,随时可以上阵,威尔谢尔、张伯伦也已经恢复可以待命,伤病席上只剩下上轮联赛因伤离场的默特萨克,而他本赛季后段已经不算是球队的常规主力。从最近的比赛来看,温格似乎逐渐找回了在英超与豪门交战的感觉,本赛季他们除了被切尔西双杀、客场输给曼联之外,面对上半区球队都表现不错,双杀联赛冠军莱切斯特城,两平热刺和利物浦,首回合主场击退曼城,球队近8轮不败只丢6球5场零封,表明球队虽然攻击受阻,但防守还算稳固,以曼城在欧冠半决赛上表现出来的攻击力,还真难给枪手太大的威胁。

  推荐—胜平负:平、负 半全场:平平、平负 比分:1-1、1-2 总进球:2、3

  率队历史上首次闯入欧冠四强,佩莱格里尼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剩余2场联赛能否拿到前四,关乎的是下任新帅瓜迪奥拉的命运,连续的消耗战过后,蓝月亮球员能否再团结起来继续奋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一旦球员内部思想不统一,即便主场作战,也很难挽救球队士气。阿森纳方面,又一个无冠的赛季也让温格压力山大,下课呼声渐高,但教授的“抗黑能力”人尽皆知,已经确认下赛季留任完成合约,球员对他的支持也毋庸置疑,本场枪手将士体能充沛,而且完阵出击,具备反客为主的一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