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仅剩2轮,尤文图斯提前夺冠,维罗纳提前降级,最后的悬念只剩下罗马与那不勒斯的亚军之争,以及最后两个降级名额的归属。本周末,罗马和那不勒斯都将面对弱旅,双双取胜的可能性很大。保级方面,形势也趋于明朗,弗洛西诺内落后安全区4分,已经失去了主动权,不出意外降级只是时间问题,巴勒莫、卡尔皮和乌迪内斯3队间只有3分差距,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这3支球队中产生,本轮乌迪内斯将做客挑战亚特兰大,巴勒莫客场挑战佛罗伦萨,卡尔皮主场迎战拉齐奥。

  被逼上绝路的巴勒莫近2轮爆发连拿6分,目前仅以净胜球劣势落后排名第17的卡尔皮,本轮面对已经无心恋战的佛罗伦萨,即使是在客场也应能占据主动。乌迪内斯本轮前景也值得看好,他们本轮的对手是同样无欲无求的亚特兰大,亚特兰大已经提前确保了下赛季的意甲席位,本场很可能给乌鸡送个顺水人情,而且乌迪内斯最后一轮要与卡尔皮展开直接对话,虽然坐镇主场,但生死战胜负难以预料,远不及本轮拿下3分提前上岸轻松。

  相比在意甲征战多年的巴勒莫和乌迪内斯,本赛季才首次征战意甲的卡尔皮人脉奇缺,本轮他们虽然坐镇主场,但遭遇的对手却是3支保级队中最强的,小因扎吉上任后,拉齐奥状态明显回升,上轮更在主场2-0力克国米,终结了蓝黑军团打进下赛季欧冠的希望,蓝鹰此役并非毫无求胜欲望,少帅小因扎吉希望凭借尽可能出色的带队成绩为自己赢得下赛季继续执教的机会,尤其是球队近期客场遭遇连败,连续输给桑普和尤文之后,小因扎吉非常渴望赢下自己上任后的首个客场积分甚至胜利。近期蓝鹰最大的变化是克洛泽状态回勇,这名德国老将近3轮联赛贡献3粒进球和2次助攻,虽然球队依然伤兵满营,但几乎都是老伤号,只要坎德雷瓦、克洛泽等主将发挥稳定,拉齐奥即使是在客场也具备阻击对手的实力。

  目前卡尔皮仅以净胜球优势领先巴勒莫,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这几乎还算不上优势,毕竟巴勒莫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提前降级的维罗纳,而且是主场作战。因此,卡尔皮要想要守住保级主动权,未来2场比赛必须抢满6分,但在面对拉齐奥这样的老道对手时,卡尔皮加强攻势并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