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步行者VS多伦多猛龙 比赛时间:4月17日00:30

  尽管一个第2、一个第7,但这组对决可能是东部季后赛首轮4组系列赛中实力最接近的,两支球队都是季后赛常客,比赛经验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步行者阵容齐整,保罗•乔治的巨星能力在季后赛中还是值得信任的,猛龙终于在收官段迎回了伤愈的小前锋卡罗尔,也能以完整阵容出战。系列赛第1场,主场作战的猛龙压力不小,而步行者只需力拼即可,埃利斯、希尔等人能够为泡椒提供足够的帮助,本场步行者客场赢盘的机会不小。两队本赛季的进攻数据不相上下,猛龙在防守端更胜一筹,本场遭遇战,两队都需要时间适应季后赛节奏,小球可能是更稳妥的选择。

  休斯敦火箭VS金州勇士 比赛时间:4月17日3:30

  上赛季的西部决赛的两支球队,本赛季却在首轮就提早相遇,怪只怪火箭本赛季令人失望,甚至险些丢掉季后赛资格。火箭常规赛遭遇勇士横扫,只有哈登这个点是勇士需要忌惮的,德怀特•霍华德?在常规赛只发挥了不到5成功力的“魔兽”,如果能有大幅提升,火箭倒是有可能把系列赛拖得更久一些,但似乎并不现实。勇士经历了一个超凡的赛季,季后赛首战需要平复心情,从零出发。火箭从任何角度都不被看好,但如果勇士本场让分幅度过大,火箭能够找到“浪投”手感,客场倒也有僵持的可能,不妨信任火箭客场赢盘。两队的进攻节奏都属联盟顶级,但勇士在效率上要甩出火箭好几条街,火箭显然不是能提高防守质量的球队,只能指望提升进攻效率对抗勇士,本场看好大球。

  波士顿凯尔特人VS亚特兰大老鹰 比赛时间:4月17日7:00

  常规赛战绩持平的两队,最终分列东部第4、5位,这意味着除了老鹰多1个主场优势之外,两队的战斗力可谓势均力敌。常规赛交手4次,老鹰赢下3场,两队都不缺乏阵容深度,但老鹰的内线优势以及发挥的稳定性都要优于凯尔特人,年轻球员当家的凯尔特人先战客场,可能在压力之下遭遇困扰,上赛季杀入东部决赛的老鹰则有对手无法比拟的季后赛经验,有望借助主场之利先拔头筹,看好老鹰主场赢球赢盘。凯尔特人显然是攻防节奏更快的一方,而老鹰的攻防更加均衡,只要保证进攻效率,本场打出一场高分的比赛还是值得期待的,看好大球。

  达拉斯小牛VS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比赛时间:4月17日9:30

  赛季初不被看好的小牛以西部第6的排名进入季后赛,超出很多人的预料,但为了进入季后赛,小牛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帕森斯早已赛季报销,德隆的伤势也没有完全恢复,尽管诺维茨基的发挥仍然稳定,但球队缺少第二个稳定的进攻点,常规赛尾声发挥出色的巴里亚是球队的一个X因素。雷霆常规赛最后1场选择轮休主力,在本场比赛之前获得了4天的休整时间,而小牛过去一段时间始终紧绷着精神,只有2天的调整显然不够,主场以逸待劳的雷霆不会给小牛太多机会,看好雷霆赢盘。常规赛两队场均失分都在102分左右,而雷霆的场均得分要高出小牛8分以上,小牛收官阶段的强悍防守令人印象深刻,但人力有时穷,本场恐怕很难挡住雷霆的攻势,看好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