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活塞VS克里夫兰骑士 比赛时间:4月18日3:00

  时隔7年重回季后赛的活塞面对东部老大骑士,ESPN认为活塞的晋级概率只有12%,球队首发5人中有4人没打过季后赛,比赛经验严重匮乏。骑士方面,泰伦•卢上任之后不仅让球队的发挥更加稳定,而且还激发了詹姆斯的最佳状态。本场可能是东部4组对决中最没有悬念的一组,尤其是系列赛的首场遭遇战,客场作战的活塞难以抵御压力,看好骑士主场大胜赢盘。虽然在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骑士的防守明显下滑,但有轮休的因素,而活塞的进攻并不稳定,如果本场打出垃圾时间还会影响总分,看好小球。

  夏洛特黄蜂VS迈阿密热火 比赛时间:4月18日5:30

  黄蜂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发挥出色,但因为核心巴图姆几场关键战役的伤缺,最终与首轮主场优势失之交臂;而对于老将居多的热火而言,能够拥有主场优势,在面对黄蜂这样的生力军时,是极大的利好。两队常规赛的表现和实力对比都算旗鼓相当,热火想要晋级,非常需要好好把握主场优势,尤其是系列赛第一个主场,热火势必全力争胜,本场看好热火赢球赢盘。热火的防守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而黄蜂进攻端不用担心,但常规赛最后3场都失分过百,热火想要捍卫主场,压低比赛节奏是关键,本场看好小球。

  孟菲斯灰熊VS圣安东尼奥马刺 比赛时间:4月18日8:00

  两个季后赛的老对手再次相遇,但这一次却多少有些“不公平”,缺少了康利和小加索尔的灰熊与如日中天的马刺相比,处于绝对下风。但值得注意的是,两队常规赛的最后2次交手,在同样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灰熊都和马刺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斗志无须怀疑。马刺常规赛收官阶段表现一般,阿尔德里奇的手指伤势仍然备受关注,本场出战问题不大,但面对兰多夫的防守,能打出怎样的表现还需观察,灰熊虽然处于绝对劣势,但马刺想要大胜也不容易,本场看好灰熊客场赢盘。灰熊常规赛最后4场失分全部过百,想要对抗马刺,还需拿出更好的防守表现,马刺的防守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本场节奏不会太快,看好小球。

  波特兰开拓者VS洛杉矶快船 比赛时间:4月18日10:30

  作为本赛季西部联盟的最大黑马,开拓者的季后赛发挥值得期待,尤其是利拉德和麦卡勒姆这对外线组合,他们能否继续拿出“混不吝”的表现,直接决定球队走势。快船方面,格里芬收官段复出,使得球队信心倍增,但高效射手雷迪克的受伤令人担心,本场雷迪克即使复出,发挥如何也是未知数。两队常规赛几次交手,都打得非常激烈,主场作战的快船将遭遇不小的考验,但毕竟有内线优势,季后赛经验也更胜一筹,首战取得开门红的可能性较大,看好快船主场赢盘。开拓者的防守表现不够出色,进攻端过于依赖手感,而快船在迎回格里芬之后,球队内外线更加均衡,本场如果总分盘过高,不妨选择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