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联赛最后阶段,总有弱队开启“保级模式”上演逆袭强队的好戏。本周末竞彩足球单场胜平负将开售多场保级大战,英超排名倒数第三、第四的桑德兰和诺维奇将进行价值6分的直接对话,德甲的“勒沃库森VS法兰克福”、西甲“赫塔费VS皇家马德里”两场比赛看似强弱分明,实际也暗藏冷门。

  桑德兰重燃保级希望

  周六19:45,英超早场将上演诺维奇与桑德兰之间的保级大战。英超最后两个降级名额应该在诺维奇、桑德兰和纽卡斯尔之间产生,目前诺维奇领先桑德兰4分,如果本场击败对手则可基本确定保级,而桑德兰只有取胜一条出路。

  诺维奇在2月份之前是英超防守最差的球队,随着沃尔夫斯堡中后卫蒂姆-克洛泽在转会冬窗火线加盟,球队防守获得不小改善。但上轮比赛克洛泽中途受伤下场,本场能否出战还不确定。诺维奇全队28人中19人来自英伦三岛,没有一名南美外援,技术相对比较粗糙,在当今英格兰足坛想靠英式打法立足不容易。桑德兰转会冬窗引进波尔多中场核心哈兹里、洛里昂中后卫拉明-科内,前者是进攻组织核心,后者则成为后防线铁闸,两人的加盟让桑德兰的实力跃升一个台阶。桑德兰2月以来的10场比赛取得1胜6平3负,虽然拿分效率不高,但也没有被拉开差距,本场比赛趁对方后防中坚缺席,桑德兰有望拿下关键3分。

  法兰克福无惧强敌

  周六晚21:30,跌入保级区的法兰克福将客场挑战勒沃库森。勒沃库森本赛季引进克拉默、塔赫两名防守悍将,上赛季还四面透风的后防线明显改观,近期取得四连胜,有望重返前三位置。不过本场勒沃库森后防线减员严重,帕帕多普洛斯、托普拉克还在养伤,文德尔和拉马略又累计黄牌停赛,克拉默和塔赫纵有三头六臂也未必能堵住后防漏洞。

  法兰克福同样面临严重伤病困扰,尤其是作用堪比伊布的前腰迈尔不断受伤,锋线群龙无首,进球效率明显下降,近6场比赛法兰克福仅攻入2球。上轮主场迎战保级对手霍芬海姆,法兰克福全场12次射门仅3次射正,最后2球完败。不过好在目前球队后场还比较完整,中后卫和后腰位置都不缺人手,双边后卫虽然是新人,但运动能力还不错,对阵拜仁仅以1球小负可谓“少输当赢”。本场如果能稳守反击,拿分并非没有希望。

  赫塔费虎口拔牙

  周六晚22:00,赫塔费将主场迎战同城大哥皇家马德里,想从对手身上拿分无异于虎口拔牙,但赫塔费已经没有退路,必须铤而走险。赫塔费本赛季高开低走,前20轮拿到26分,保级看似高枕无忧,但随后锋线集体哑火,近12轮仅仅拿到2分,9场比赛零进球,主教练不论如何调整皆无济于事。赫塔费是一支非典型的西甲球队,凶猛的铲抢让很多技术流球队头疼,但防守再好如果没有进球能力,也只能被动挨打。

  皇家马德里此前“国家德比”击败巴萨,将双方差距缩小到4分,但巴萨最后5个对手分别是巴伦西亚、拉科鲁尼亚、希洪竞技、皇家贝蒂斯和西班牙人,指望巴萨失手两次并不现实,更何况皇马前面还有马德里竞技。本周中皇马主场3球逆转沃尔夫斯堡晋级欧冠四强,连续一周双赛,周末势必进行调整。赫塔费近几个赛季一直是皇马的“提款机”,C罗历次最佳射手赫塔费都“功不可没”,如今资金枯竭,皇马也应该“存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