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双方:AC米兰VS尤文图斯

  比赛时间:2016-04-10 02:45

  比赛地点:圣西罗球场

  北京时间4月10日02:45,意甲第32轮将迎来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焦点战,本场比赛不仅是本赛季意大利杯决赛的“预演”,更直接关系到红黑军团还有没有通过联赛途径取得欧联杯资格的可能。31轮战罢,AC米兰13胜10平8负,进41球失33球,主场9胜4平2负,进23球失14球,目前在积分榜上落后排名第5的国际米兰6分,若本轮失分将很难再接近欧战区。尤文图斯31轮23胜4平4负,进56球失16球,客场11胜2平3负,进33球失10球,上轮因为那不勒斯意外输球,尤文的领跑优势达到6分,卫冕前景一片光明。尤文在欧冠遗憾出局之后被迫专心联赛,尽管米兰本季主场表现不算太差,但两队真实实力差距明显,守城难度甚高。

  去年10月29日客场0-1输给萨索洛之后,尤文图斯在联赛中收获了20胜1平的惊人战绩,唯一的平局是做客0-0战平博洛尼亚,但那场比赛很大程度上是要为主场与拜仁的欧冠比赛留力。主帅阿莱格里本季的执教更显游刃有余,球队在3后卫和4后卫阵型之间灵活切换,针对不同的对手选择战术打法,针对性很强,而且针对中前场主力与替补的轮换做得非常出色,扎扎、斯图拉罗、佩雷拉、勒米纳、鲁加尼等边缘球员在有限的上阵时间内都有上佳发挥。防守能力是衡量意甲球队的最重要标杆,尤文本赛季至今主场只失6球、客场只失10球,大幅领先诸强,表现堪称逆天,门将布冯在不久前还刷出了长达974分钟的不失球记录,这帮助球队在开局不利、落后分数很多而且攻击力不如罗马和那不勒斯的情况下强势逆袭,目前已经领先两大对手分别达到10分和6分。

  AC米兰本赛季的发挥大起大落,但主帅米哈伊洛维奇似乎也有当年阿莱格里的“续命技能”,数次触底反弹成功自救,熬过了不止一次的“最后通牒”,下半赛季开始后,米哈一度摸索出了适合目前球员特点的442阵型,为球队带来一波联赛杯赛12场不败的高潮,意大利杯更是因为签运上佳一路挺进到了决赛,但目前这波高潮已经褪去,球队近期遭遇联赛4轮不胜,对手不过是亚特兰大、拉齐奥、切沃和萨索洛这样的中游队,落后国米的分数已经达到6分,通过联赛进军欧联杯的希望正在渐行渐远。头号球星巴卡从中场得到的帮助太少,本场比赛,队长蒙托利沃训练中受伤,很可能缺席,贝尔托拉奇累计黄牌停赛,替补中场波利也有轻伤在身,恐怕只能让19岁的赫塞-毛里或者18岁的洛卡特利首发担纲中场,与对手博格巴、马尔基西奥、利希施泰纳等人的中场配置相比,差距一目了然。

  推荐—胜平负:负 半全场:负负、平负 比分:0-1、0-2 总进球:1、2

  近6次意甲交锋,尤文图斯取得全胜,近两个赛季实现了双杀,本赛季首回合主场1-0气走对手,尤文是本赛季客场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虽然基耶利尼和博努奇的中卫组合伤缺,但巴尔扎利和鲁加尼这对老少组合依然靠谱。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米兰缺兵少将而且状态低迷,根本不具备打碎尤文21轮不败金身的实力,当年的“神圣同盟”早已不复存在,尤文也没必要帮助落难的昔日盟友,看好老妇人连续3个赛季双杀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