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活塞VS芝加哥公牛 比赛时间:4月3日8:00

  本场对于两支球队,尤其是公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排名第9的公牛落后第7名活塞2个胜场左右,本场如果不能拿下,基本意味着与季后赛无缘,罗斯此前与火箭的比赛中受伤,出战成疑,公牛近期取得两连胜,但还远远不够。活塞本场是背靠背第2场,前一天主场打完小牛后奔赴迎来本场关键之战,对于年轻的活塞来说,这样的硬仗是他们很少经历的,面对背水一战的公牛,活塞可能会遭遇困扰,本场看好公牛主场赢盘,拿下3连胜,继续向活塞和步行者施压。缺兵少将的公牛虽然过去5场有4场失分过百,但活塞近几场进攻遭困,而且本场对抗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两队进攻效率难以保证,看好小球。

  多伦多猛龙VS圣安东尼奥马刺 比赛时间:4月3日8:30

  东西部2号种子之间的正面交手,两队在各自半区的排名都非常稳固,没有战绩压力,但猛龙在战绩和实力上显然无法与马刺相比。猛龙方面,洛瑞受困肘部伤势,上一场带伤出战率队战胜老鹰,此番背靠背先后客战灰熊、马刺,存在轮休的可能。马刺早已进入轮休节奏,莱昂纳德伤势无碍已经复出,其他球员的轮休情况赛前才能决定。本场两队都有轮休的可能,但马刺显然更习惯残阵出战,看好主队赢盘。马刺过去3场全部打出小球,替补阵容的防守硬度依然不减,猛龙过去4场得分全部过百,但此役客场可能遇阻,看好小球。

  迈阿密热火VS波特兰开拓者 比赛时间:4月3日10:00

  热火正在为一个东部前4的席位而苦苦努力,上一场客场爆冷输给“鱼腩”湖人,队魂韦德在赛后批评了球队的表现,认为球队在控制篮板球和失误方面表现糟糕,号召队友们必须重新振作精神。主队开拓者暂时排名西部第6,与后面的火箭、爵士和小牛拉开了一些差距,排名还算稳定,球队迎来4天3战的赛程,打完热火后要背靠背挑战勇士。本场热火的取胜欲望更强,有望反弹,看好热火客场赢盘。热火近3场打出小球,但之前连续8场大球,进攻问题不大,但防守端不稳,开拓者过去4场手感不佳,本场有反弹预期,看好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