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黄蜂VS克里夫兰骑士  比赛时间:4月4日3:30

  老鹰、凯尔特人、热火和黄蜂争夺东部3、4名进入白热化阶段,黄蜂主场打完联盟副班长76人后休整一天,将客场挑战东部老大骑士,球队最近状态非常不错,过去6场赢下5场。骑士目前领先猛龙的优势在2个胜场左右,保住东部头名问题不大,球队轮休计划仍在继续,本场是骑士4天3场赛程的第1战,轮休可能性较小,但战斗欲望显然不如对手,骑士本场让分幅度不低于7.5分的情况下,黄蜂有不小的赢盘可能。骑士近期的比赛小球居多,攻防两端比较均衡,黄蜂同样在防守端下了不少功夫,本场看好小球。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VS休斯敦火箭  比赛时间:4月4日3:30

  雷霆已经基本稳定西部第3,此前与活塞的比赛中轮休了杜兰特和伊巴卡,昔日的青年近卫军已经不再年轻,很有可能在常规赛剩余比赛中继续让主将休整,球队此前与活塞和缺少保罗的快船交手,打得都不算好,球员心态、球队状态都在调整期。火箭上一场主场在最多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公牛逆转,“篮彩杀手”风采依旧,球队在输球之后已经掉到了西部第9,虽然落后差距微乎其微,但遭遇连败也是火箭无法接受的,面对无心恋战的雷霆,哈登有望在昔日好基友的“帮助”下率队赢球。懈怠的雷霆最擅长对攻,火箭也需要这样的对手找回进攻感觉,本场看好大球。

  华盛顿奇才VS洛杉矶快船  比赛时间:4月4日3:30

  在客场与勇士和国王的比赛中遭遇两连败之后,落后东部第8步行者3.5个胜场的奇才进入季后赛的可能已经微乎其微,比尔在输给国王的赛后批评全队表现,认为球队丝毫没有紧迫性可言。快船已经基本稳定西部第4的排名,开始采用轮休策略备战季后赛,好消息是格里芬禁赛4场结束,本场将上演复出首秀,这对于快船的士气提升不小,但需要注意,格里芬的归来首战可能在磨合方面出现问题,奇才虽然进入季后赛机会不大,但仍然渴望反弹打出应有的态度,本场看好奇才客场赢盘。放松下来的快船上一次与雷霆对攻出高比分,球员们好不容易有解放天性的机会,接下来的常规赛很可能会延续这样的节奏,而奇才近期防守端的表现极为糟糕,本场看好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