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306 达拉斯小牛VS底特律活塞 比赛时间:4月2日7:30

  西部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火箭前一天主场输球,此前落后的小牛迎来暂时跻身前八的良机,球队近期在掘金和尼克斯身上取得两连胜,继续保持对火箭和爵士的压力,德隆和帕森斯的缺阵使得球队阵容轮换捉襟见肘,诺维茨基有些独木难支。活塞目前排名东部第7,在还剩7场比赛的情况下领先第9名的公牛2.5个胜场,优势还算稳固,球队过去5场赢下4场,心气很高。小牛本场的形势要比活塞更加严峻,近期状态不错的活塞主场作战,势必受到追捧,但小牛的经验可能发挥作用,活塞主场让5.5分,看好小牛赢盘。活塞攻防两端都起伏很大,小牛过去两连胜全部打出小球,场均仅丢88.5分,本场小牛想要客场赢球,压低比赛节奏非常关键,预设总分205.5分,看好小球。

  周五308 克里夫兰骑士VS亚特兰大老鹰 比赛时间:4月2日8:00

  东部第1与第3之间的较量,骑士最近开始进入轮休节奏,本场比赛是背靠背第二场,虽然前一天主场打篮网的强度并不大,但仍有当家球星休战的可能性。老鹰上一场客场输给猛龙,之前10战9胜的上升势头暂时被抑制,但总体来说,球队状态不俗,而且没有伤病困扰,他们目前的任务是保住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比对手更有压力。本场骑士是否轮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如果全主力出战,骑士当然不希望在赛季末段输给东部季后赛的潜在对手,主队老鹰让1.5分,看好骑士赢盘。骑士连续打出3场小球,由于阵容轮换,导致球队的进攻效率和打法不够稳定,老鹰攻防两端表现稳定,预设总分204.5分,看好小球。

  周五313 波士顿凯尔特人VS金州勇士 比赛时间:4月2日10:30

  凯尔特人继续西部客场之旅,本场是他们5连客的倒数第2场,迎战联盟老大勇士,艰苦的赛程让绿衫军的状态出现起伏,在东部前4的争夺中,他们与热火和黄蜂咬得很紧,存在掉队的可能。勇士上一场险胜爵士,球队的疲惫感非常明显,休整一天回到主场,除了冲击NBA历史常规赛最佳战绩之外,继续保持主场连胜以及赛季主场不败都是勇士极度渴望的目标,面对背靠背第2场出战的凯尔特人,勇士赢球不是问题,但可能会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本场勇士让11.5分,看好凯尔特人赢盘。两队过去9场都只打出2场大球,足见漫长的赛季征战给这两支进攻致胜的球队都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两支进攻节奏快的球队遭遇,存在反弹可能,预设总分222.5分,看好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