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去年夏天德马雷•卡罗尔离开亚特兰大之后,老鹰一直没能再打出上赛季东部第一的风采,再加上科沃尔和塞弗洛沙接连受伤,肯特•贝兹莫尔贡献了匹配个人实力的力量,但很难填补德马雷•卡罗尔上赛季“联盟最佳第五人”的空缺,锋线实力的下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战绩。目前老鹰已经锁定了季后赛资格,而且排名依然位居东部前列,但距离上赛季东部第一的表现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不过在近期的比赛中,老鹰又让大家想起了“东部马刺”的往日雄风,尤其在防守端,本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仅次于“马刺总部”,高居联盟第二,进入2016年后更是移步榜首,成为大部分球队都不愿意面对的对手之一,从2016年1月1日以来,老鹰每百回合失分仅有97分,同时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只有30.8%,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完美传承了师傅波波维奇的防守理念,这也是他们比大部分对手更出色、更具优势的地方,也是球队能否冲破东部诸强阻挠的关键要素。

  布登霍尔泽始终要求球员们打出完美的“第四节防守”,在老鹰的防守策略中,要求队员在挡拆换防后不放弃内线防守,要求回防时死守三分线,防止对手的快攻三分球,阵地防守中保持对三分球的侵略性防守,等等。正是凭借这样的防守,老鹰重新找回了上赛季的取胜节奏。

  但在进攻端,老鹰一度处于挣扎之中,伤病归来的主力控卫杰夫•蒂格帮助球队走出困境,但个人表现始终不温不火,甚至有时候非常挣扎,与上赛季表现有不小的差距,以至于球队有了交易蒂格、扶正替补控卫施罗德的打算,而且险些运作成功,但这一切最终没有发生,蒂格依旧把控着首发控卫的位置,施罗德依然是联盟最好的替补控卫之一。

  进攻端的另一大问题在于射手科沃尔,他过去26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4%,重新找回了自信,本赛季前35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5.4%,这对于科沃尔来说绝对是不及格的表现,不过,科沃尔毕竟已经33岁,运动能力和投射稳定性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在强度更大的季后赛中,他的表现很可能成为球队的晴雨表。

  内线方面,霍福德和米尔萨普的内线组合近期状态不俗,但老生常谈的身高缺陷不可回避,巴西中锋斯普利特赛季报销后,球队缺少一名稳定的强力替补,为季后赛埋下了不小的隐患。

  最近一段时间,老鹰凭借稳定的防守带动进攻,打出了一波近乎完美的表现,过去的11场比赛赢下了9场,两场败仗分别是主场爆冷大比分输给奇才,以及客场输给东部新贵猛龙,而在竞彩让分玩法中,老鹰在过去11场比赛有8次赢盘,超高的赢盘率之下,很容易出现被高估的现象,这一点非常需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