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双方:利物浦VS托特纳姆热刺

  比赛时间:2016-04-03 00:30

  比赛地点:安菲尔德球场

  英超各项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本周末的焦点战出现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将迎来托特纳姆热刺的挑战。目前,利物浦仅积44分排名第9,少赛一场落后欧冠区最后一位的曼城7分,远还没有到放弃的时刻;热刺的抢分压力同样巨大,他们落后榜首的莱切斯特城5分,领先少赛一场的同城死敌阿森纳6分,本赛季只剩7场比赛,白百合争冠之路任重而道远。克洛普绝不希望自己下赛季在红军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就没有欧战可踢,而且安菲尔德从来不是热刺的福地,红军势必全力捍卫主场尊严。

  即使身处低潮期,心高气傲的老牌豪门利物浦也很少让其他强队在家门口撒野,甚至在强强对话中,红军的表现也往往比对阵一些中下游球队时更出色。最近4个联赛主场,他们先后面对阿森纳、曼联和曼城3大强敌,面对枪手,他们从两度领先到被对手反超,然后最后时刻顽强扳成3-3,赛季两战枪手保持不败;面对曼联,鲁尼的进球让他们遭遇失利,联赛中被死敌双杀,但他们在场面上始终占据上风,而且随后在欧联杯上两回合淘汰曼联,成功复仇;上一个主场面对曼城,他们更是3-0赢得干脆利落。此外,利物浦在强强对话的客场表现同样出众,3-1战胜切尔西、4-1屠杀曼城都是本赛季客场的经典之作。正因为在强强对话中的强势表现,红军在屡屡被中下游球队爆冷的情况下,仍有希望冲击欧战资格。

  论稳定性,本赛季的热刺无疑要比利物浦强不止一个档次,白百合是本赛季攻守表现最好的球队,56个进球和24个失球,都是联赛最佳,上一轮主场3-0横扫伯恩茅斯,对手主帅埃迪•霍维赛后就直言“热刺是我们本赛季遇上的最强对手,输得心服口服”。确实,在波切蒂诺的带领下,热刺本赛季几乎完全改变了此前起伏不定的毛病,哈里•凯恩连续两个赛季状态大勇,上轮梅开二度之后,已经甩开瓦尔迪独自领跑射手榜,中场小将阿里更是成为本赛季英超的最大发现之一。热刺客场的攻击力稍逊于主场,但12个客场失球是全英超最少的,他们赢下了过去8个客场中的 6场,唯一的失利是输给了强队杀手西汉姆联。

  推荐:平、胜 半全场:胜平、平胜 比分:1-1、1-0 总进球数:1、2

  两队本赛季首回合在白鹿巷球场0-0互交白卷,在此之前,热刺已经连续输给利物浦5场,而且每场丢球至少3个,而且安菲尔德向来是热刺的噩梦之一,过去20年以来,热刺在这里的做客战绩是惨不忍睹的1胜5平14负,只有2010/11赛季拿到过一场胜利,当时为球队进球的两名球员范德法特和莫德里奇都早已离开英伦。如今,两队都已今非昔比,往绩最多让主场作战的利物浦占据些许心理优势,热刺则迎来数十年难遇的争冠良机,众志成城之下,有实力从客场抢走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