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幕落下,已经提前一轮保级的天津天海队在客场0-2负于近来势头很猛的江苏苏宁。尽管输球,但天海将士还是拿出了积极端正的态度,也算是给迎来自己41岁生日的李玮锋一份慰藉。

  联赛收官战,天海队只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个别调整。久疏战阵的晏紫豪获得首发机会,吴伟也重回先发。开场后不久,张诚旧伤复发被储今朝换下,还没等防线站稳脚跟,吴曦就利用个人能力打破僵局。

  比赛进行了15分钟,天海队才由莱昂纳多奉献了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面对整体拿球能力不俗的江苏苏宁,天海队还是选择了大胆前压阵型,比赛的节奏也逐渐被天海队带了起来。双方你来我往进攻节奏很快,相比威胁进攻不多的天海队,主队苏宁连续浪费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回乡作战的张晓彬在门线上化解了老队友的射门。

  易边再战,场上的主动权依旧在主队一边,随着苏宁外援特谢拉的越发活跃,天海队在防守端更加吃紧。58分钟,天海队遭遇重创,孙启斌出击解围手球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天海队只能用替补门将方镜淇换下锋线上的阿兰,也让自己基本失去了反扑的能力。

  65分钟,疲于防守的天海队再次犯错,张晓彬在禁区内拉倒了衔枚疾进的特谢拉,后者点球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0。两队在剩下的时间里均无建树,最终天海队客场0-2不敌苏宁,以4胜13平13负积25分的成绩排名联赛第十四位。

  虽然输球,不过球队教练组组长李玮锋在赛后还是肯定了全队的表现。在已经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天海队依然敢于和已经十二轮不败的对手掰掰手腕。张诚的受伤与孙启斌的红牌成为了比赛的两个转折点,输球的方式虽略显遗憾,但天海队也可以算是体面的完成了本赛季的收官之战。

  12月1日也是天海教练组组长李玮锋的41岁生日,伴随球队顺利完成保级,李玮锋在这一刻也是百感交集:“保级增添了我这个生日的意义,球队现在先活了下来,让我可以有一个好的心情与家人和朋友庆祝生日。在球队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担负起这份责任,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很值得。“

  活下来才有希望,这也是李玮锋的生日愿望。尽管球队的未来充满了很多的未知数,但天海教练组还是在宣布放假前给球队和球员们制订好了计划。按照计划,球员们将得到一个月的长假,并且不少球员也需要利用这个假期保持训练、恢复身体。收假集中后,球队也已经将广东或海南作为自己年前备战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