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15:30,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的较量上演,天津天海坐镇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北京人和。上半时比赛中刘健和糜昊伦的进球先后被判为无效,曹永竞先后助攻迪奥普和马西卡得分。下半场李玮锋连换两人,天海10分钟连入两球,阿兰破门,张成林扳平比分,最终双方2-2战平,天海积分达到23分位居倒数第三,人和13分依旧垫底。

  天海上轮击败卓尔,暂时逃离降级区,李玮锋获得上任后的开门红。莱昂纳多和阿兰都遭到伤病困扰,此前被处罚的裴帅重返训练场,近期表现不错的廖力生累积黄牌停赛。人和不敌泰达后已经连续13场比赛不胜,仅取得了1平12负战绩,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12分,如果输掉这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降级几乎成为定局。天海与人和在中超、中甲、足协杯交手7次,天海仅取得1胜2平4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胜利还是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首发方面,天海队的裴帅和孙可重返阵容,莱昂纳多继续缺战,张成林先发对战旧主;人和队在后防线做出一些改变,进攻线则继续使用马西卡和迪奥普。

  开场后不久发生一段小插曲,主裁判马日奇的装备出现了一些问题,裴帅帮助其重新整理后比赛恢复进行。比赛第2分钟,天海右路送出直塞球,郑达伦得球倒三角给到禁区,裴帅跟进抽射被挡出。第6分钟,张晨龙左路得球45度给到禁区,方镜淇出击将球打出界外。第7分钟,天海队发动反击,杨旭中路推进过程中被回追的张晨龙放倒,后者因战术犯规而领受本场的首张黄牌。第10分钟,迪奥普禁区外围接球转身,右脚发炮打到了防守球员身上。第14分钟,人和获得右侧角球,人和右侧战术角球开出,右路尼扎木丁起球传中,前点的陈杰蝎子摆尾到门前,刘健插上头球攻门顶进,但是刘健插上时已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9分钟,人和获得禁区外围定位球,迪奥普主罚直接攻门,皮球打到人墙身上出了底线。

  李玮锋赛后霸气宣言 美女球迷落泪1/11

  查看原图图集模式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超第27轮中,天海主场2-2战平人和,赛后李玮锋向球迷高喊“会和你们一起战斗到底”,美女球迷落泪。

  第25分钟,人和队中场断球后向右侧转移并展开攻势,杜文洋斜传到前场,曹永竞得球后送出一脚过顶挑传到禁区,迪奥普从张诚和孙可之间插上冲顶将球打进,天海队在防守中出现漏人的情况,客场作战的人和1-0取得领先。

  第30分钟,人和队长传反击,尼扎木丁右路突进过程中横传送到禁区点球点附近,迪奥普跟上近距离左脚推射被方镜淇倒地用腿神勇挡出,扑出一粒几乎必进之球,天海队逃过一劫。第36分钟,阿兰左路内切到弧顶附近,右脚抽射被封堵,禁区左侧糜昊伦停球后低射打进,边裁举旗示意糜昊伦越位,主裁判马日奇和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认定糜昊伦越位,进球无效。第43分钟,此前在与孙可拼抢时肩部受伤的张晨龙无法继续坚持比赛,随后被救护车带离球场,朱宝杰临危受命替补出场。

  第42分钟,人和被迫换人,朱宝杰替下受伤的张晨龙。第43分钟,天海左路形成二次进攻,孙可左路得球传中,前点天海队员头球后蹭,中路杨旭接球转身扫射踢呲,球被防守球员解围。第46分钟,人和打出快速反击,人和后场长传球找到迪奥普,后者头球摆渡到中路,朱宝杰前场中路送出斜传,马西卡跟进得球一脚挑射,皮球越过出击的方镜淇坠入球网,人和2-0天海。第47分钟,场上发生冲突,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天津天海与北京人和球员发生冲突,杨旭冲突中用手部推搡朱宝杰面部,最终两人均被主裁判马日奇出示黄牌警告。上半场天海0-2落后人和。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天海主帅李玮锋做出了2个人员调整,雷纳迪尼奥换下郑达伦、吴伟换下裴帅。第46分钟,孙可将球挑传送到门前,杨旭前插拿球直接面对牟鹏飞,但杨旭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人和后卫已经回防到位,杨旭只能将球回传给雷纳迪尼奥,外围雷纳迪尼奥跟进远射被扑出。第47分钟,天海连续发动猛攻,张晓彬禁区前沿脚后跟做球,雷纳迪尼奥插上将球带走,最后禁区内的爆射被牟鹏飞神奇扑出,天海继续拥有球权,阿兰得球再做给张晓彬,张晓彬的射门再度被牟鹏飞扑出,但皮球落到杨旭的面前,结果杨旭的补射却打偏,天海连续错失机会。

  第52分钟,天海扳回一城,海掷出右侧界外球,雷纳迪尼奥带球杀到禁区前沿,随后将球交给禁区内的阿兰,阿兰内切扣开防守晃开射门空间右脚快速连接起脚劲射,皮球飞进球门右上角,天海1-2人和。一分钟后,雷纳迪尼奥禁区前沿送禁区右侧,插上的孙可跟进底线附近横传门前,杨旭倚住防守球员倒地捅射没有打到,皮球从门前滑过。第62分钟,阿兰禁区左侧控球被尼扎木丁从身后扫倒,孙可操刀主罚将球送到前点,张成林在人和后卫的看防下抢到落点,近距离头球攻门,牟鹏飞毫无反应,天海连入2球追平比分,场上比分2-2平。

  随后人和换人,北京人和换人,马努换下马西卡。第64分钟,罗歆上抢犯规吃掉黄牌。第66分钟,大禁区右侧尼扎木丁跟进传中被张成林破坏,人和角球机会开出到禁区,天海破坏,马努反抢犯规吃到了黄牌。第77分钟,马努得球后带球杀到禁区内,横敲中路被破坏,外围右侧尼扎木丁再送一脚传中,马努跟进打门,方镜淇将球压在身下。第81分钟,人和前场进攻,陈杰外围中路一脚爆射高出横梁。第83分钟,人和反击,迪奥普带球来到禁区内分到左路,马努小角度打门又被门将没收。第88分钟,人和继续换人,刘鑫宇换下曹永竞。全场补时5分钟,第92分钟,孙可往前长传发动进攻,阿兰杀到左肋位置一脚抽射打偏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双方2-2战平。

  进球信息:

  第一球:第25分钟,曹永竞助攻,迪奥普头球破门;

  第二球:第46分钟,曹永竞助攻,马西卡破门;

  第三球:第52分钟,阿兰破门;

  第四球:第62分钟,张成林头球破门扳平;

  黄牌信息:

  北京人和:32-张晨龙(7分钟)、11-朱宝杰(47分钟)

  天津天海:9-杨旭(47分钟)、17-刘健(58分钟)、4-罗歆(64分钟)、22-马努(67分钟)、2-杜文洋(85分钟)

  双方阵容:

  天津天海:22-方镜淇、4-宋株熏、6-裴帅(46′2-吴伟(U23))、18-张诚、25-糜昊伦(93′19-王晓龙)、5-张成林、17-张晓彬、16-郑达伦(46′11-雷纳迪尼奥)、38-孙可、7-阿兰、9-杨旭

  未上场替补:32-孙启斌、8-姚均晟、23-钱宇淼(U23)、33-储今朝

  北京人和:23-牟鹏飞、2-杜文洋、4-罗歆、17-刘健、32-张晨龙(42‘11-朱宝杰)、29-尼扎木丁、15-陈杰、7-马西卡(63′22-马努)、8-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20-曹永竞(U23)(85′25-刘鑫宇(U23))、9-马赫特-迪奥普

  未上场替补:12-张烈、3-刘博洋、21-靳辉、26-张宇峰(U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