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大战从来不缺少跌宕起伏的戏码,0-2落后,2-2追平,天海在主场完成了自我救赎。品尝了变阵带来的阵痛,也凭借自己的努力拒绝失败。天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命由我不由天”这句话。

  变阵失败 险酿苦果

  半场0-2落后,与其说没有退路的人和踢出了高水平,不如说天海在主场迷失了自我。教练组组长李玮锋也在赛后主动揽责,承认自己在技战术传达上出现了失误。

  伤愈复出的裴帅对后腰位置明显感到陌生,球队在上半场基本失去了中场的串联能力。前场缺少了雷纳迪尼奥的情况下,球队的进攻也缺少速度和变化。若不是人和在把握机会能力上略显不足,这次失败的人员调整很可能让天海在四十五分钟内就彻底缴械。

  及时纠错 半场亮剑

  好在相比一些固执的外教,天海教练组在半场过后立刻进行了纠错。雷鸟和吴伟的上场吹响了球队反击的号角,球队在下半场前二十分钟潮水般的进攻打的人和是顾此失彼。如果杨旭两次必进球的机会能够抓住,球队甚至完全有希望上演大逆转。

  天海能在下半场“亮剑”,也离不开一些球员的闪光。阿兰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雷纳迪尼奥出场后,有了好帮手的天海7号火力全开,他的进球可谓极大的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前有阿兰,后有成林,连场完成破门,张成林成了名副其实的带刀后卫,这名32岁老将在场上不遗余力的奔跑也时刻感染着身边的队友。

  最后三轮 我命由我

  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后,中超将在十天内打完最后三轮比赛。领先深圳两分的天海队握有保级的主动权,客场打河南、主场对大连、客场战江苏,天海队虽然面对的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但参考刚刚过去的这轮联赛,保级争冠队伍均有在中游球队身上丢分的情况发生,天海队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保级对手深圳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都能神奇扳平,他们的求生欲望一点不比天海队少。两分的领先优势成为了天海最大的财富,想要最终留在中超,还是要靠自己主宰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