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辗转长春拉练备战,外界都期待天海队能在保级冲刺阶段展现出一个新的面貌。然而事与愿违,一场似曾相识的“被逆转”后,天海队的保级前景越发暗淡……

  强上雷鸟 赔了夫人又折兵

  500万!坊间传闻这是天海队“强上”雷纳迪尼奥而要付出的违约金。阿兰无法登场的情况下,天海队的确需要雷鸟在前场的突击能力。尽管雷鸟也并未从伤病中痊愈,但对战旧主的巴西人已经表现得足够卖力。然而天海11号面对的是一群比队友更熟悉自己的对手,孤掌难鸣独木难支,天海付出的巨额违约金就这样打了水漂。

  正所谓赔了夫人又折兵,面对富力,天海将士们的确拿出了殊死一搏的态度。然而面对扎哈维这样的现象级球星,球队最终饮恨越秀山。张成林伤退、宋株熏骨裂、张诚四黄停赛,球队丢掉三分的同时也面临下一战的减员,回到主场迎战御林军更怕是凶多吉少。

  荷兰主裁凯文·布洛姆赛后来到天海更衣室阐述了自己改判的缘由,坚定自己立场的同时,也对天海队的遭遇表达了抱歉之情。

  疑人不用 输球责任一人扛

  津粤之战后,朴忠均表示输球的责任完全由主教练一人承担,经历过去年的保级时刻,朴帅依旧对带队上岸充满信心。但在本就难言兵强马壮的情况下,朴忠均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再次令人感觉难以理解。

  面对缺少两大主力的富力后防,朴忠均依旧将孙可和郑达伦这样的进攻球员按在板凳上,从比赛过程来看,天海队的进攻基本全落到了雷鸟一人身上,另一侧的莱昂纳多更多承担的竟是防守的任务。然而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朴帅宁可换上张晓彬也不给孙可哪怕一分钟的登场时间。同样的遭遇也发生在糜昊伦身上,张成林受伤下场,朴帅却让根本不熟悉左后卫的王晓龙强行客串了大半场。显然,疑人不用的朴忠均也必须要为输球承担责任。

  保级形势 多赛一场太被动

  形容天海目前的保级形势,完全可以用“岌岌可危”这个词。联赛多赛一场的天海队还落后深圳佳兆业一分,而在胜负关系也不占优的情况下,这一分实际上就是一个胜场的差距。而比较两队目前的状态,深足已经三轮不败战意正浓,而四轮不胜的天海队又因为在广州吃到的败仗而再次打击了信心。

  下周天海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比赛的难度不言而喻,深圳做客大连同样也是一场硬仗。然而对于天海来说眼下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破釜沉舟拿出争胜的欲望和态度,想要完成自救或许还有一线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