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主场战平申花天海主场战平申花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19点35分,2019年中超联赛第22轮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天津天海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第38分钟沙拉维开出角球,莫雷诺头球首开纪录。第40分钟两队发生大规模争执,结果有四名队员吃到黄牌。第48分钟王晓龙从莫雷诺脚下断球,替补出场的杨旭跟上第一时间起脚怒射扳平比分。第57分钟沙拉维左侧传中,曹赟定得球突击,莱昂纳多解围时踢疵,沙拉维拍马杀到,近门怒射再次帮助申花超出比分,沙拉维也打进中超首球。第70分钟莱昂纳多得球从左侧杀入申花禁区,李运秋防守犯规,天海获得点球,雷纳迪尼奥主罚命中,天海再次扳平比分。最终两队2比2踢平,申花三连胜后遭遇两连平。

  本场之前申花21战22分排名联赛第13位,天海22战17分排名第15位,两队都有保级渴望,而天海则显得更为迫切。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申花主场2比3负。开场后两队拼抢凶狠。第9分钟,孙凯中圈附近拽倒王晓龙吃到黄牌。申花开场后长传找金信煜的策略比较明显,但天海防线对韩国高中锋看守到位,没有让他抢先拿球的机会。第17分钟沙拉维禁区内快速转移,金信煜再分到右侧,曹赟定跟上怒射稍稍高出!

  第19分钟王晓龙右侧塞球入禁区腹地,雷纳迪尼奥接球后横传给莱昂纳多,被申花后卫抢先解围。天海开出战术角球,乱战中雷纳迪尼奥推倒彭欣力吃到黄牌。第24分钟孙世林接到右路李运秋送球,漂亮的转身挑球过掉宋株熏,可惜接着的第一时间抢射偏出。第26分钟张成林防守时踢倒李运秋吃到黄牌,曹赟定任意球开出,天海后卫顶到左侧,沙拉维接球侧身射门被张鹭扑住。

  第37分钟申花险些得分,栗鹏外围送球,吴伟冒顶,金信煜近距离抢射被张鹭神勇扑出!张成林把球挡出底线。沙拉维第一个角球开低球,结果被廖力生抢在艾迪之前踢出。第二个角球沙拉维开出高球,裴帅跃起没顶到,他身后的莫雷诺抢在张诚之前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球门上角,1比0,申花领先!第40分钟孙凯和王晓龙发生争执,两队队员参与其中。混乱中裴帅和艾迪又有矛盾,艾迪倒地。王晓龙又和曹赟定和彭欣力发生矛盾,竟然是孙凯将王晓龙劝开。最后是曹赟定、王晓龙、裴帅、姚均晟一人一张黄牌。

  第44分钟申花前场大幅度转移,最后是曹赟定右路下底传中,彭欣力头球顶偏。上半场补时4分钟,第47分钟廖力生外围送球,雷纳迪尼奥奋力跃起头球顶偏。

  中场休息天海用杨旭换下廖力生。第46分钟裴帅阻挡莫雷诺犯规,曹赟定任意球找到莫雷诺,哥伦比亚人头球打中边网!第47分钟沙拉维中场附近抬腿正好踢在扑抢的杨旭头上吃到黄牌。第48分钟莫雷诺后场处理球略慢,王晓龙奋力把球抢下,杨旭跟上,第一时间拔脚怒射,皮球穿档栗鹏之后飞入大门,陈钊来不及做出扑救动作,1比1,天海扳平!

  第52分钟申花右路长传左路,莫雷诺头球点下,沙拉维凌空抽射打在天海队员身上稍稍偏出。第55分钟天海在申花半场断球,雷纳迪尼奥着急发力远射高出。第57分钟沙拉维左侧传球,金信煜把球让过,曹赟定拿球往里就突,莱昂纳多快速回防,虽然他抢在曹赟定之前抢到球权,但着急之下莱昂纳多解围踢疵,已经快速跟进到位的沙拉维拔脚抽射,2比1,沙拉维打进加盟申花后的中超首球!第61分钟天海左路传中,杨旭前点和栗鹏争顶,两人都没顶到,雷纳迪尼奥试图抢射,但在孙凯强力逼迫下没能得手。

  第63分钟曹赟定中路转移球到右路,沙拉维跑到禁区中路等待,但莫雷诺拿球后直接冷射被张鹭接住皮球。第64分钟张成林左路横传,莱昂纳多的巧射稍稍偏出!第64分钟天海用孙可换下姚均晟。第67分钟申花连续进攻,最后以金信煜头球没顶出力量而告终。第70分钟天海打出成功快反,虽然莱昂纳多第一下球没接顺,但速度奇快的他重新拿球再冲,杀入禁区后李运秋从侧将其铲倒,顾春含毫不犹豫判罚点球!雷纳迪尼奥主罚,他助跑几步后突然停顿,然后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陈钊判断方向失误,2比2,天海再次扳平!

  第73分钟杨旭得球杀入禁区面对陈钊,但他的推射被陈钊扑出,杨旭再射中柱弹出!不过顾春含判罚杨旭推倒栗鹏犯规在先。第79分钟申花用高迪换下曹赟定,钱杰给换下彭欣力。第83分钟杨旭对孙世林犯规,孙显得非常生气。第85分钟王晓龙严重抽筋倒地不起,申花旧将宋博轩将其换下。第90分钟张诚踢倒钱杰给吃到黄牌。最终两队2比2踢平,申花三连胜后遭遇两连平。

  进球:

  第一球:上半场第38分钟沙拉维开出角球,莫雷诺头球首开纪录。

  第二球:第48分钟王晓龙从莫雷诺脚下断球,替补出场的杨旭跟上第一时间起脚怒射扳平比分。

  第三球:第57分钟沙拉维左侧传中,曹赟定得球突击,莱昂纳多解围时踢疵,沙拉维拍马杀到,近门怒射再次帮助申花超出比分。沙拉维也打进中超首球。

  第四球:第70分钟莱昂纳多得球从左侧杀入申花禁区,李运秋防守犯规,天海获得点球,雷纳迪尼奥主罚命中,天海再次扳平比分。

  黄牌:

  14-孙凯(上海申花)9分钟

  11-雷纳迪尼奥(天津天海)20分钟

  5-张成林(天津天海)26分钟

  28-曹赟定(上海申花)43分钟

  19-王晓龙(天津天海)43分钟

  6-裴帅(天津天海)43分钟

  8-姚均晟(天津天海)43分钟

  22-沙拉维(上海申花)47分钟

  18-张诚(天津天海)89分钟

  两队首发及换人:

  天津天海:1-张鹭;18-张诚、6-裴帅、4-宋株熏、5-张成林;2-吴伟(U23)、8-姚均晟(38-孙可 64分钟)、26-廖力生(9-杨旭 45分钟 )、19-王晓龙(30-宋博轩 87分钟);11-雷纳迪尼奥、29-莱昂纳多

  上海申花:12-陈钊(U23);16-李运秋、32-艾迪、6-栗鹏、14-孙凯;10-莫雷诺、25-彭欣力(26-钱杰给 78分钟)、37-孙世林、28-曹赟定(18-高迪 78分钟);22-沙拉维、20-金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