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门将张鹭 天海门将张鹭

  今晚中超天津天海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两队2比2战平,其中不久前获得最佳扑救奖的天海门将张鹭与此前5场进8球的申花前锋金信煜的对决是一大看点。比赛中张鹭多次扑出韩国高中锋的射门,其中第37分钟更是再现21轮获得最佳扑救奖的神扑,近距离挡出了金信煜小禁区内的劲射,此球有望再次冲击最佳扑救将

  此前三场比赛,天海队球门只被自己球员的一记乌龙球攻破过一次,其他球门的直接威胁都被门将张鹭一一化解,这位国门也是最近几轮状态最为火热的门将。今晚面对攻击力强劲的上海申花,张鹭能否挡住此前5场比赛场场进球的高中锋金信煜的射门,成为了比赛的焦点。

  上海申花十分清楚天津天海队的弱点,那就是后防线球员身高较矮,防高空球能力较弱,而自己又有金信煜和莫雷诺两名1米90以上的高中锋。比赛开始之后,申花队频频利用金信煜的头球来制造射门机会,这位攻击力强悍的前锋吸引了天海队后防的很大精力。17分钟,金信煜门前传中,张鹭及时封堵住近角,曹赟定跟进后过于追求角度在小禁区前将球打高。张鹭大声提醒队友,一定要注意,不能再给对手这样的机会。

  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扑救发生在第37分钟,金信煜接曹赟定传中,小禁区内停球大力抽射,张鹭利用出色的预判迅速封住角度,用双掌将球下意识地把这记距离自己不过两三米远的射门挡出。再现神扑化险为夷之后,张鹭高举双拳大吼一声。

  不过申花队的高度优势过于明显,一分钟后,身高1米93的申花外援莫雷诺利用角球近距离顶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反弹球,张鹭虽然做出扑救,但无奈距离太近,只能看着皮球飞进网内。

  下半场刚开场,老战友杨旭就利用禁区弧顶的射门扳平比分,张鹭这一刻紧闭双眼,双手握拳做出祈祷状,感谢队友的同时,也期盼着球队能够逆转。

  下半场,面对申花队的利用高度的狂轰滥炸,张鹭明显扩大了出击范围,多次利用准确地判断果断出击,在金信煜、莫雷诺顶球之前将球击出。

  第58分钟,天海后防出现失误,后卫解围将球踢到申花外援沙拉维脚下,虽然张鹭及时出击扑救,但无奈距离太近,只能看着这记小禁区线上的射门得手。

  球队再次落后,张鹭并没有气馁,而是第一时间招呼队友重整旗鼓。功夫不负有心人,第70分钟,天海外援莱昂纳多突入禁区获得点球。雷纳迪尼奥主罚时,张鹭紧张得不敢去看,而是背对着对方球门闭上眼睛祈祷。当队友再次扳平比分之后,张鹭振臂高呼,并把手中的矿泉水瓶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可想而知,身为队长,身为把球队扛在身上要和大家一起保级的这位国门承受着多大的压力,他的压力可能比主罚点球的雷纳迪尼奥都要大。

  随后的20分钟,张鹭又数次化险为夷,帮助球队把2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保级关键时刻,天海队展现出了极强的韧劲,而队长张鹭功不可没。面对对方全场多次颇具威胁的射门,他是全队承受压力最大的球员。最近四轮,天海队保持不败,张鹭此役终结了韩国高中锋金信煜加盟中超后场场进球的纪录,展现了中国门将的风采,也提振了全队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