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期前两战拿到四分,这是天海主帅朴忠均给球队定下的目标。单从客场战平重庆的结果看,球队确实正在向着目标迈进,但在对手近况不佳的情况下仅仅拿到一场平局,天海队眼下的状态能在周中拿下势头正盛的申花么?

  一分能接受 不赢更可惜

  所谓“趁你病要你命”,缺少外援中锋卡尔德克后,重庆斯威就只剩下“大摩托”这一个攻击点,然而天海队依旧拿费尔南迪尼奥没有太多办法。在幸运取得梦幻开局后,天海队在比赛的前四十五分钟基本处于疲于防守的状态,最终能够守住平局的结果,也算是不容易。

  然而相比重庆队进攻的雷声大雨点小,天海队创造的绝对机会一点都不少。姚均晟、杨旭、莱昂纳多都在比赛中获得绝佳的破门良机,然而球队在进攻中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问题再次暴露。一场完全可以有机会拿到三分的比赛最终仅收获一场平局,对于急需抢分的天海队来说也更为可惜。

  排兵引质疑 朴帅需改变

  裴帅停赛的情况下,朴忠均给出的解决办法是让张诚与宋株熏搭档,并将右后卫的重任交给了郑达伦。从比赛实际效果看,朴帅的调整难言成功,四后卫体系下,张诚对中卫位置还是不够熟悉,郑达伦虽然从卡纳瓦罗时代起就开始客串右后卫,但效果一直不佳,此役郑达伦打进的乌龙球,或多或少也与他对位置的不熟悉有关。

  而在中场方面,朴忠均使用刘逸意在加强中场机动性和出球速度,但刘逸单薄的身体令他很难招架“大摩托”这种级别外援的冲击,小伙子也是踢了半场就因伤下场。由此可见,朴忠均本场在三个位置的调整都出现了问题,其实球队在中后场还有糜昊伦、王杰这样曾经的主力球员可用,休赛期即将到来,朴忠均或许应该在进一步了解球队后做出一些改变了。

  疲累战申花 取胜难度大

  本轮垫底的北京人和再度输球,不过倒数第二的深圳与申花的比赛因台风隐患推迟,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天海队依然仅仅领先深圳两个积分,在胜负关系也不占优的局面下,天海队最理想的情况是要压住对手四分,这也更加凸显出球队没能拿下重庆的遗憾。

  间歇期前的最后两场比赛是一周双赛,然而申花队在比赛推迟的情况下,就得到了近10天的备战休整时间,相比刚刚在重庆经历一场消耗战的天海来说,客场作战的申花反而拥有更大的体能优势。再加上金信煜、沙拉维以及最了解朴忠均的崔康熙等因素,天海想在主场用一场胜利进入休赛期,难度着实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