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收假日期,天津泰达队还没有踏上今年的冬训征程,在流失了几名球员以及部分主力续约前景不明的情况下,球队需要尽快将引援工作提上日程。毕竟新赛季的中超赛程更趋向正常,“津门虎”目前的人员配备,不禁又让人捏一把汗。

  进攻线上,老将肖智不再与球队续约,不过这对球队的影响不大,三名进攻外援阿奇姆彭、苏亚雷斯和利马还将是未来球队摧城拔寨的依仗。不过除了惠家康和谢维军外,泰达国内球员中锋线球员寥寥,在内部挖潜难度较大的情况下,球队有必要在转会市场“淘”一名具备一定实力的高性价比攻击手。

  艾哈迈多夫加盟后,泰达在中场有了主心骨,加上郑凯木的辅佐,球队的中场防守硬度还算可以。不过替补席上,郭皓、赵英杰、车世伟、朴韬宇几名球员特点并不突出,尤其在进攻创造力上,带给球队的贡献有限。当然,本土能攻善守的球员凤毛麟角,球队若想再对中场进行补强,只能选择引进外援了。

  立足防守还是“津门虎”未来征战联赛的重要基调,尽管失去了荣昊,但球队已经与白岳峰和杨启鹏两名老将续约,多多少少算是一个好消息。此外,上赛季新加盟的宋岳令人眼前一亮,不过在巴斯蒂安斯离队后,无论是刘洋、邱添一,似乎在中卫位置都不太令人放心,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外援中卫,似乎就非常有必要了。

  此外,去年底合同到期的赵宏略目前续约前景不明,球队在边后卫\边翼卫位置存在不小隐患,老白老谭年龄偏大,钱宇淼和苏缘杰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差强人意,无论采用四后卫还是五后卫体系,球队在边路上也还需要进行进一步补充。

  综上所述,泰达队的三条线目前均存在的不小漏洞与隐患,甚至在门将位置,球队近几个赛季也一直没有稳定的选择。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津门虎”若想在新赛季威震中超,要做的事情可真是还有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