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钒、蒋圣龙离队后,王宝山指导被迫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在U23球员使用方面,钱宇淼成为了新的人选。与此同时,球队仍延续了三中卫的阵型,面对攻击力并不出众的中甲球队贵州恒丰,泰达成功实现了零封。

  11月11日,天津泰达队踢完了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半个月没有正式比赛,球员们似乎也失去了比赛的感觉。上半场,泰达虽然占据场上主动权,但实际上有威胁的进攻次数却非常有限,唯一一次的破门良机,还被苏亚雷斯浪费掉了。

  说起苏亚雷斯,虽然巴西人很努力,但他的状态却让人不敢恭维,可以看出队友们不停给他创造机会,但苏亚雷斯始终不能收获泰达处子球。与深圳佳兆业的两回合比赛结束后,苏亚雷斯的表现呈下滑趋势,从时间推算,他与球队会合已有近两个月时间,但从目前情况看苏亚雷斯还没有彻底融入球队。

  苏亚雷斯不在最佳状态,这使得阿奇姆彭将承担起更多的进攻重任,但显然贵州恒丰赛前也对泰达进行了充分研究,只要泰达队长一拿球,对手便至少有两名球员上前盯防。一时间,泰达的进攻陷入“死胡同”。

  进攻不能有所斩获,泰达还险些在防守端犯下大错,刘洋的失误给对手送出了单刀球机会,好在滕尚坤注意力集中力保球门不失。躲过一劫后,泰达终于等来了进球,郑凯木利用恒丰门将王卓的出击失误头球破门,而为他送上助攻的,正是U23球员钱宇淼。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郑凯木从贵州恒丰转会至天津泰达后首次面对旧主,他也用进球亲手“帮助”老东家结束了本赛季征程。事实上,中超第一阶段郑凯木的状态并不好,但来到保级组比赛后,郑凯木的发挥越来越好,主力后腰找回比赛感觉,对泰达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不过,赛后王宝山指导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虽然球队晋级了下一轮,但他对球员的表现并不满意。自从接过球队教鞭后,王宝山很少在公开场合批评球员,可见,在王指导心中,球队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淘汰贵州恒丰后,天津泰达将在下一轮与刚刚成功冲超的长春亚泰碰面,毫无疑问,届时泰达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如果想在足协杯战线中继续前进,队员们必须要拿出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