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济南与山东鲁能进行了这个间歇期球队唯一的一场热身赛,结果经过四节较量,泰达2-5完败对手,值得欣慰的是,苏亚雷斯与利马两名外援前锋分别收获进球。12日,泰达全队抵达大连赛区,正式开启保级征程。

  与鲁能的这场热身赛,是泰达队前往大连赛区前最重要的练兵机会。两队协商进行四节比赛,每节30分钟,教练组也力图通过120分钟的比赛来考察每一名球员的状态。显然,泰达与鲁能存在不小的实力差距,2-5的比赛结果也直观反映了这一点。

  可喜的是,泰达本场收获的两粒进球全部由锋线球员打进。利马在首节比赛补射得手一度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苏亚雷斯则在自己的泰达首秀就奉献进球,他在第三节稳稳罚入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不过泰达俱乐部花重金引进苏亚雷斯可不是为了找一个合格的点球手,在利马已经基本表现出和自己身价相匹配的能力后,苏亚雷斯一定程度上就是泰达能否“安全上岸”的胜负手。

  同时,四节比赛五粒丢球,泰达的防线似乎仍然有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年轻的蒋圣龙能否担当重任?白岳峰、谭望嵩等老将的状态能否应付激烈的比赛?如果让四名中前场外援全部登场,泰达全华班的防线又能否吃得消?这一系列的问号,恐怕也只能等到与深圳队的首回合比赛才能揭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