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上午,天津泰达队领队迟荣亮与队长郑凯木出席了联赛首轮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面对兵强马壮的强敌上海上港,泰达队将力争在首场比赛中少犯错误寻找机会。

  7月24日晚,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助教安东尼奥和球员巴斯蒂安斯结束了两周的隔离,他们于26日抵达苏州驻地,但由于还要进行24小时的隔离,主帅施蒂利克就无法赶上赛前发布会与球队赛前训练了。介绍球队的备战情况,泰达领队迟荣亮表示:“大家已经准备好了明天的比赛,我们知道上港队是争冠的队伍,他们有中超最好的外援,国内球员的实力也很强,我们考虑的只是把自己做好,在场上尽量不要犯错误或者少犯错误,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相比上港那边的全员到齐,泰达队在外援可出场人数上则明显吃亏不少。“我们的主教练可以指挥这场比赛,但巴斯蒂安斯的身体状况应该达不到比赛要求。乔纳森现在也还有一些伤病,阿奇姆彭的状态不错,我们还有一堂训练课,会根据球员情况再去做决定。”

  同组武汉与青岛的比赛25日已经打响,看得出来经历了长期没有比赛的队伍都还在逐渐找感觉的阶段。队长郑凯木在发布会上谈到:“昨天(25日)比赛已经开打,我们在电视上看了,大家都属于适应期,要尽快在场上找到状态,毕竟已经很久没有比赛了,谁能在场上先找到状态,谁就能占据优势。面对对方强有力的外援,球场上我们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尽量避免一对一防守外援,要尽量进行防守包夹,并多给予队友一些鼓励。”

  尽管球队目前面临不少困难,但因为所处小组只有两支绝对意义的强队,泰达队实际上也有不少机会。领队迟荣亮也是希望球队要树立信心,打好每场比赛:“我们这个分组中球队实力比较接近,除了两支争冠的球队,我觉得名次的话,互相都有机会,我们球队有特点的球员还是很多的,如果能踢出自己的东西,我们在比赛里的机会还是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