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桑德罗-利马成为了天津球迷关注的焦点人物。说来也巧,刚刚与泰达解约的德国前锋瓦格纳的名字也叫桑德罗。至于他的姓氏利马,也曾和另一位在泰达效力过的巴西中卫相同。

  当桑德罗-利马与泰达联系在一起后,就有球迷表示想起了5、6年前的埃德尔-利马。和桑德罗-利马不同,埃德尔-利马司职中卫,但他却有一颗前锋的“心”,这位巴西人不仅能参与进攻完成破门,还多次上演千里走单骑的好戏。

  2013赛季,泰达队负6分起步,为了能在那一年完成保级任务,俱乐部高层决定引进一名高水平中卫来夯实球队的防线。经过筛选,曾在巴甲桑托斯队效力的埃德尔-利马走进了泰达视线,他也和李玮锋组成了泰达队当赛季的双中卫。

  埃德尔-利马出生于1986年,来到泰达时27岁,可以说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1米86的身高,惯用脚还是左脚的他很快成为了泰达后防不可或缺的一员。整个2013赛季,利马共在联赛中出场28次,并帮助负6分起步的泰达提前一轮实现保级目标。

  而在当赛季天津泰达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利马接德尼尔森的助攻头球破门,攻入泰达首球。

  2014赛季,阿里汉“二进宫”接替吉马良斯再度成为泰达主帅,但利马在泰达的位置却更加稳固,随着李玮锋的年纪越来越大,利马的防守任务更重。这一年,利马在联赛中出场29次,成为泰达那一年的“劳模”。

  和2013年相比,2014赛季的利马完全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攻属性。客场与山东鲁能一战,利马接安德烈齐尼奥的助攻头球破门,帮助泰达取得领先。

  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瓦伦西亚主罚的点球被扑出,但利马跟进补射将皮球送入对方球门。

  不仅如此,在泰达主场同辽足的比赛中,利马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便上演了千里走单骑的好戏,可惜其毕竟是后卫出身,最后的射门被解围。

  众所周知,泰达队引进外援中卫历来有独到之处,这个位置很少出现“水货”。埃德尔-利马在中卫位置上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但也从未出现过重大失误,也正是因为如此,多数泰达球迷至今仍对他有深刻印象。

  2014赛季结束后,利马离开了泰达。此后他还曾在2015上半赛季加盟中甲球队北京北控,但踢了15场比赛后便告别了这支球队。从2015年7月到2016年年底,利马回到巴西,先后效力于布拉甘帝诺和米内罗美洲。

  2017年,利马重回亚洲,他来到了日本加盟J联赛球队甲府风林,但球队那一年表现不佳,赛季结束后甲府风林降入了J2联赛。不过利马没有离开球队,他又在这里效力了两个赛季,直到去年年底,与甲府风林合同到期的他才离开了这支球队。

  三年时间,利马共代表甲府风林出场108次,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后防核心,与在泰达效力时一样,利马在日本也曾斩获进球。

  离开甲府风林后,利马回到了巴西,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也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了不小影响。到目前为止,利马还没有找到下家,利用职业生涯难得的空闲期,利马把全部时间都给了家人,陪伴妻子和孩子,也是巴西人如今的主要工作,一家人的生活也格外幸福。

  不知不觉间,这位曾经的泰达后防核心已经34岁了,倘若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到下家,也不排除就此退役的可能。虽然早已离开了天津,但球迷们始终没有忘记这位技术细腻的巴西中卫,也希望他未来的生活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