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10天,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各队也在近日陆续官宣新援加盟的消息。天津泰达方面,肖智和钱宇淼来投已没有悬念,不过对于球迷们来说,仅仅是肖智与钱宇淼还不够“解渴”,大家都期待津门虎能在联赛前再引进几名强援。

  目前,泰达队的外援人选扑朔迷离,可以肯定的是,乔纳森和阿奇姆彭出战不成问题,巴斯蒂安斯在隔离期满后也将回到队中。和其他队伍相比,只有3名外援的泰达肯定有些吃亏,再引进一名高水平外援,也是俱乐部高层在联赛开始前要完成的任务。

  从5月底到现在,泰达共踢了4场热身赛,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进4球失10球的数据也证明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问题。特别是在进攻端,目前最大的难题便是球队缺少进攻组织者,上周和北京北体大的比赛,郑凯木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但他毕竟是防守型中场,联赛开始后让他完成这个任务也不太现实。

  由此看来,引进一名外援前腰便是泰达俱乐部要完成的工作。在联赛仅剩10天就将开幕的前提下,泰达也只能“挖角”其他中超球队的外援,分析各队的外援储备,深圳佳兆业的挪威国脚塞尔纳斯自然是最合适的人选。

  就在今天下午,深圳佳兆业官宣14名新援加盟,其中就包括比福马和宋株薰两名外援,至此,目前深足已有宋株薰、比福马、哲马伊利、马里、普雷西亚多、塞尔纳斯6名外援,由于本赛季中超实行“注6报5上4”的外援政策,因此每场比赛上述6名球员中肯定会有1人无缘大名单,分析他们在深足的处境,塞尔纳斯也是最有可能被放弃的那一个。

  首先,锋线上的马里和普雷西亚多位置比较稳固,他们的个人能力也毋庸置疑,且上赛季他们都有不俗表现,是球队进攻端的重要人选。至于比福马,虽然他还在隔离期内,但刚刚到队的他不可能被多纳多尼放弃,否则其加盟深足也就失去了意义。

  和比福马一样,哲马伊利也是球队新援,虽然已经34岁,但身为瑞士国脚的他拥有出色的大局观,是深足进攻端的绝对核心。而在后防线上,尽管球队已拥有多名实力派内援,不过韩国人宋株薰的能力更胜一筹,要知道深足佳兆业被分在综合实力更强的A组,为了增加防守强度,宋株薰肯定会成为主力人选。

  综上所述,与哲马伊利位置重叠的塞尔纳斯就有些“尴尬”了,况且同为前腰的王永珀也可以完成组织进攻的重任,这使得塞尔纳斯进一步被边缘化。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塞尔纳斯在27场联赛中只打入4球,助攻也只有3次。

  反观天津泰达,球队目前急需一位进攻核心,如今人在中国的塞尔纳斯自然是不错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纳斯脚法极其出色,上赛季首轮,他就攻入一粒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特别是在买提江离队后,如今泰达也缺少一位定位球主罚者。可见,塞尔纳斯对泰达来说确实是非常合适。

  此前还有消息称,广州恒大的归化国脚洛国富也有可能来到天津,但他的高额年薪恐怕是泰达俱乐部无法承担的,洛国富为津门虎出战的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