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课,由于球员们将在下周一启程前往苏州,因此这也是新赛季开始前泰达最后一次在家门口训练。但有些意外的是,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情况下,泰达教练组反而减小了训练量,这个安排也有些出乎意料。

  人员方面,杜佳和乔纳森因伤并未现身,考虑到距联赛开始越来越近,教练组尽量不安排伤员进行高强度训练。以阿奇姆彭为例,虽然加纳人来到了训练场,但他并未参与合练,其只是在康复师的陪同下进行慢跑,好消息是阿奇姆彭的伤情并不严重,应该不会对联赛造成影响。

  训练内容上,今天教练组只是安排了简单的传接球和体能储备等练习,队员们没有进行射门的训练,更没有进行分组对抗,这也使得门将团队在训练中有些“尴尬”。可见,在教练员心中球队的技战术演练已基本接近尾声,考虑到联赛开始后赛程比较密集,体能储备将是球队本周重点的训练内容。

  展望即将开始的比赛,主力后腰郭皓表示:“这段时间我们也通过热身赛找到了比赛感觉,对此也很高兴,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联赛终于要开始了,也希望所有比赛都能顺利进行。”

  众所周知,赛会制比赛和以往主客场较量存在天壤之别,对于本赛季的特殊性,郭皓说:“从赛程看基本上是5天左右踢一场比赛,大家已经做好准备了,不论体能还是心理方面,都要想到困难可能带来的影响。”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第一阶段的赛程,泰达将在前三轮对阵上海上港、重庆当代、北京国安,谈及赛程安排,进攻核心阿奇姆彭说:“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不惧怕,所有球队之间都很熟悉,过去几个赛季也有交手,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值得一提的是,肖智的训练服上已经有了号码,这也意味着他基本确定将在新赛季代表泰达出战,虽然俱乐部尚未官宣,但其加盟泰达已没有悬念,不出意外,肖智将是泰达8号球衣的新主人。上周五与北京北体大的热身赛中,肖智身披的是瓦格纳的9号球衣,从球衣号码安排中不难看出,泰达俱乐部仍在等待瓦格纳的回归。

  与此同时,前天海球员钱宇淼的训练服上也出现了23号的字样,和肖智一样,他也将代表泰达出战2020赛季的比赛。此前在天海效力时,钱宇淼也身披23号球衣,如今来到另一支天津的球队,他选择了同样的号码。

  目前,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的安排尚不明朗,此前有消息称昆明将成为第二阶段比赛的举办地。一旦这个传说成为了现实,这也就意味着今天的媒体公开课很有可能是津门虎2020年在家乡媒体面前的“告别演出”。埋头苦练大半年时间,球队终于即将迎来真正的考验,祝泰达新赛季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