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媒体公开课,肖智继续出现在大部队中随球队训练。与此同时,新赛季中超升降级和外援出场政策也在今天尘埃落定,对于泰达来说,球队的备战也越来越具针对性。

  毫无疑问,肖智是本堂训练课焦点中的焦点,球队大巴刚刚抵达训练场,就有多名球迷上前将肖智团团围住索要签名,对于球迷们的热情态度,肖智也非常配合。至少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外界非常希望肖智能加盟泰达。

  其他球员方面,阿奇姆彭、刘若钒、赵英杰没有出现在今天的训练中,有轻伤在身的邱添一和白岳峰则在场边慢跑恢复,好在二人的伤情并不严重,不会给球队备战带来任何影响,此外,2018赛季曾有中超登场纪录的小将刘耀鑫再次回到一线队,泰达在人员方面也更加充足。

  训练内容上,队员们先是进行了小范围的传接球及拼抢练习,这其中教练特意要求大家丢球后要立刻上前反抢,不能给对手反击的机会。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球员必须时刻保持积极性。

  简单的热身结束后,球员着重演练了边路传中包抄射门的训练。在这项练习中,肖智和乔纳森出现在中路,荣昊、赵宏略等边路球员负责起球,虽然到队时间不长,但肖智还是展现出了极强的抢点能力,几次射门和鱼跃冲顶多次取得进球。在瓦格纳归期不明、状态无法保证的前提下,肖智的到来对泰达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不仅如此,除去射门感觉极佳外,肖智在训练中一直非常卖力,充沛的体能也不像35岁的老将,相信其对待训练的认真程度也能更加调动全队的积极性。略显遗憾的是,阿奇姆彭缺席了本堂训练课,这使得球队在进攻演练中还是有些瑕疵。

  训练课尾声,全队进行了11对11的“实战”,虽然邱添一、白岳峰以及乔纳森都没有出战,但曹阳正却表现的非常出色,他不仅攻入两球,同时还展现出了速度优势,如果新赛季曹阳正能够获得出场资格,相信这对泰达来说又是个好消息。

  7月25日,新赛季中超将正式拉开大幕,展望新征程,乔纳森在训练结束后说:“我们一直处于训练状态,之前一直不知道联赛什么时刻开始,有意思的是联赛赛制和世界杯有些相似,要长时间在一个地方进行比赛,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首次出现。”

  根据计划,本周五天津泰达队还将在水滴外场与中甲球队北京北体大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教练组考察肖智的绝佳机会。而对于一线队边缘球员来说,本场比赛也是他们最后的表现时机。

  据悉,滞留在德国的施蒂利克等人将在7月9日出发前往中国。如果航班情况一切顺利,他们将在7月10日抵达上海,随后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从时间上推算,施蒂利克甚至能亲自指挥球队的首场比赛,相信施大爷与球队会合后,泰达的情况将更加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