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正式开踢,坊间已经流传出首轮比赛的对阵形势,天津泰达队可能将在首场比赛对阵重庆当代。而随着联赛的开始,持续两个月的全封闭赛事也是对球队的一次全方位考验……

  根据一些媒体的爆料,联赛首轮的对阵表已经出炉,B组武汉卓尔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将作为揭幕战进行,让武汉队率先登场的特意安排也赋予了新赛季中超重要的意义。同在B组的天津泰达队将在首轮对阵重庆当代,两支球队目前的状况均不理想,泰达队这边将帅三人未归,重庆队更是一个外援都没回来,即便两支球队能赶在开赛前凑齐人马,想必双方的状态也不一定能调到最佳。同组首轮另外的两场比赛分别为国安vs永昌、上港vs黄海。

  竞争更激烈的A组首轮便会有重头戏上演:恒大vs深足上演广东德比;申花与苏宁也将是一场话题颇多的对决;富力vs鲁能、大连vs建业也都是很有看点的比赛。当然,最终的赛程和对阵表还是要等足协的官方消息。

  参考CBA复赛后的管理办法,中超联赛也将采取全封闭的赛会制管理,酒店封闭、球场封闭,各家俱乐部的全部成员都将过上两点一线的生活。两个月的时间处于封闭的状态,球员们不仅要承受密集比赛带来的身体负担,还要承受不小的心理压力。一方面,中国足协要对此做好预案,促进比赛顺利进行。另一方面,特殊的赛制也考验着各家俱乐部的综合实力,特别是比赛场下,针对球员的心理疏导与团队建设,也将成为各支球队能否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