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课。虽然中国足协还没有正式官宣,但种种迹象表明新赛季中超开赛日期已基本确定,对于泰达来说,全队备战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人员方面,此前连续两次缺席公开训练的荣昊和惠家康回归,不过伤病并未痊愈的小惠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同时队长郑凯木也有轻伤在身,他也只能在场边慢跑恢复。此外,乔纳森、邱添一、白岳峰3人则缺席了本堂训练课。

  尽管球队将训练时间顺延至下午5点,但彼时津城的天气仍非常炎热,队员们只能在太阳暴晒下埋头苦练。由于多名主力球员无法与大部队合练,因此球队的训练质量也有所下降,教练组安排了更多的传接球和抢圈练习以保证球员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教练组今天特意要求球员们在场上进行攻防转换的折返跑,大家也在无球情况下演练跑位,每名队员都要根据需要跑到指定位置。可见,增强球员的大局观也是教练员布置的科目。

  或许是天气太过炎热的缘故,队员们在训练后半段的攻防演练中表现的并不是很兴奋。见此情景,助理教练迟荣亮果断叫停,他要求每个人都要打起精神来,在联赛马上开始的背景下,训练质量非常关键。或许是教练组的提醒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球员们随后表现的都很不错。

  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主力后腰郭皓在训练结束后说:“我们也通过新闻了解到联赛有可能在7月25日或8月2日开赛,大家肯定会在比赛开始前把状态调整好,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好消息。”

  7月底8月初,这也是泰达每个赛季出现“夏季综合征”的时间段,过去几个赛季球队正是夏天表现不佳导致成绩不稳定,对此郭皓谈道:“这个情况我们已经非常了解了,今年肯定会全力以赴,避免这种局面再次发生。”

  对于泰达队来说,目前球队还有一个困难,那便是德国“三人组”仍归期未定,虽然俱乐部一直在为他们回归做各种努力,但到目前为止施蒂利克、巴斯蒂安斯、瓦格纳仍没有具体的归来日期,和球队备战相比,尽快让3人回到中国也成为泰达俱乐部目前最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