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德国足球转会市场官网显示,今年年底天津泰达队将有14名球员合同到期,虽然本赛季中超仍无具体开赛时间,但如果从长远角度考虑,泰达高层必须尽快做出决定,这对球队此后的发展将至关重要。

  合同即将到期的14名球员分别是杜佳、杨启鹏、赵宏略、白岳峰、高嘉润、郭皓、荣昊、刘若钒、杨万顺、谢维军、赵英杰、巴斯蒂安斯、瓦格纳、乔纳森。这其中荣昊和刘若钒是租借加盟泰达,本赛季结束后他们的租借合同就将到期,至于二人下赛季的去处,还需要泰达和球员所属俱乐部及本人进行沟通。

  可以肯定的是,巴斯蒂安斯和瓦格纳下赛季将不再是泰达的球员,此前瓦格纳就曾表示2020赛季后他将离开中国,毕竟他还想再次为德国国家队效力,如果长时间在中国踢球,勒夫很难将其招入。眼下我们希望瓦格纳能尽快回到中国,站好在泰达的“最后一班岗”。

  与瓦格纳相比,虽然巴斯蒂安斯很难入选德国国家队,但施蒂利克已经确认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休,作为施大爷的亲戚,巴斯蒂安斯留在泰达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如果说巴斯蒂安斯和瓦格纳离队已不可避免,那么全力留下乔纳森就成为了泰达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作为一名高效的射手,巴西人并不缺少下家,据悉已经有其他中超球队和西亚俱乐部对他很感兴趣。但好消息是,乔纳森本人更倾向于留在天津,如果泰达能为他开出一份满意的续约合同,他留在这里有很大的可能性。

  国内球员方面,杜佳、杨启鹏、郭皓、赵英杰这4名球员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从球员角度考虑,他们肯定想继续为家乡而战,其中杜佳和郭皓更是球队的主力成员,于情于理泰达都没有理由“放弃”他们。

  而杨启鹏虽然已经淡出了主力阵容,但他毕竟从2004年就进入了天津泰达一线队,职业生涯也全部在这里度过,只要双方谈判顺利,杨启鹏留在泰达的可能性很大。倒是赵英杰的续约前景似乎不太明朗,28岁的他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但他一直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其能否续约也是个悬念。

  除去上述球员,合同到期的还有赵宏略、白岳峰、高嘉润、杨万顺、谢维军。不出意外,泰达肯定会全力留下赵宏略和白岳峰,作为球队边后卫的主力人选,赵宏略和白岳峰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白岳峰明年就将年满34岁,坦白讲让其踢完整的赛季已不太现实,为他找到一位合适的替补人选,也是泰达要做的工作。

  至于高嘉润、杨万顺、谢维军,他们的续约前景似乎不太乐观,其中杨万顺目前已不在一线队,而高嘉润和谢维军也不是主力阵容中的一员,特别是从下赛季开始,谢维军将不再是U23球员,或许这也是他和泰达续约的一个“难点”。

  或许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这14名球员中有10人是球队的主力人选,从主教练到球员,2021年的泰达在人员方面势必会发生不小的变化。合同到期球员的去留,也将对球队未来几年的框架带来不小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