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大连人俱乐部的西班牙籍主帅贝尼特斯携龙东等3名外援乘坐包机飞抵大连,本来人员吃紧的大连人一下就凑齐了球队的全部阵容。在国家相关政策面前,大连人的操作不仅引发了一片议论,还将掀起了一波外援外教的回归潮……

  外交部3月26日发布公告,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根据公告内容,外国人特许入境的范围包括“持外交、公务、礼遇和C字签证(面向国际乘务人员),或者是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

  显然,贝尼特斯等四人并非以球队主教练、外援的身份回归。据悉,他们是以大连万达高管身份回归的,尽管外界对于大连人的运作过程存在不少争议,但能够最终用合理合法的方式迎回自己的外援与主帅,大连人俱乐部与其背后的万达集团在其中必定是做了不小的工作。

  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少俱乐部从5月份就开始着手申请外援归来事宜。除了大连人,广州恒大为了迎回“宝塔组合”早早就准备好材料从集团到省一级层层上报。最终,两名巴西外援均拿到了来华签证。16日凌晨,保利尼奥乘坐的包机已经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塔利斯卡则因为所在地交通管制,只能暂时继续滞留巴西。

  据了解除了保利尼奥,还有多位在中超效力的巴西外援也陆续拿到了签证,预计在近期都将返华,国安、申花、苏宁等俱乐部也均在推进外援回归的事宜。

  对于热身成绩不佳的天津泰达队来说,主帅施蒂利克与两名外援瓦格纳、巴斯蒂安斯均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成员,如果将帅三人能够回归,球队的实力与士气都能得到增强。不过政策面前,不同的俱乐部也有各自不同的问题需要面对,再加上从层层上报到最后的申请航线、包机等工作不仅需要时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泰达想要“抄作业”的话,的确难度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