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微博博主“火山鸣泉有点咸”消息,刚刚宣布退役的前国脚陈涛即将出任黑龙江FC2005年龄段梯队的主教练。这位曾经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或许将在未来培养出更多的足球人才。

  5月29日下午,陈涛在微博发文宣布退役(祝福陈涛!愿你的“下半场”更加精彩),但其表示退役并不代表告别,未来他将以另一种身份继续自己的足球事业,并对即将开始的下半场无比期待。或许在决定退役前,陈涛已经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规划,从球员转型为教练,对于陈涛来说也是顺理成章的选择。

  来看看陈涛的“新东家”,去年担任黑龙江FC2005年龄段梯队主教练的于超已经离开,这支球队目前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尽快确定新任主帅,也是黑龙江FC高层必须要完成的工作。就在此时,刚刚退役的陈涛就成为了最合适的人选,这是他教练生涯的初体验。

  2018年,黑龙江FC升入中甲,在2018和2019两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他们分别排在第7位和第4位,从成绩上看,黑龙江FC的实力处在中甲中上游。一线队在中甲站稳脚跟,俱乐部高层也希望做好梯队的建设,他们对球队的未来也有明确的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球员时代不满20岁的陈涛就已经成名,可以说他在挖掘年轻球员潜力方面肯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这也是他转型成为教练后的一大优势。希望陈涛能凭借自己的经验,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的“陈涛”。

  和陈涛一样,同样宣布退役不久的另一位泰达旧将周海滨也基本确定了自己的下一站。作为山东鲁能亲自培养的球员,周海滨在挂靴后不会离开培养自己的母队。据山东媒体报道,周海滨即将回到鲁能,他将辅佐主教练李霄鹏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

  祝福陈涛和周海滨,希望他们在新岗位上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