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0-2不敌河南建业,这个结果再次给泰达将士们敲响了警钟。从昨天的出场人员看,泰达已经派出了能比赛的所有球员,但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是内部挖潜提升球员个人能力,还是通过引援进行补充,泰达高层必须要做出决定了。

  如果和上赛季主力球员做对比,昨天与建业的热身赛泰达缺少了杨帆、巴斯蒂安斯、买提江、瓦格纳4人,其中巴斯蒂安斯、买提江、瓦格纳是球队3条线的核心成员。在已经结束的3场热身赛中,泰达队共丢掉了10个球,这说明球队的后防已经存在严重的短板。

  通过数据不难看出,巴斯蒂安斯不在确实给泰达带来不小影响,虽然德国人过去两个赛季的状态时有起伏,但从个人能力看,巴斯蒂安斯还是要高出本土球员一筹,特别是在高空球落点预判、卡位、以及拦截意识上都能给球队带来不小帮助。近几场比赛,虽然雷腾龙、刘洋、邱添一都很努力,但本土后卫在面对对方外援的冲击时,还是处于劣势。

  再来看看中场,失去了买提江后,从目前情况看泰达还没有找到他的替代者,在昨天与河南建业的热身赛中,首发登场的郭皓、郑凯木、赵英杰都是防守型中场球员,可以说此役泰达没有进攻组织者,缺少队友支援,阿奇姆彭和乔纳森的威力也就大打折扣。

  最后再来说说锋线,3场热身赛过后,我们可以发现瓦格纳对泰达队是多么的重要。德国人的支点作用毋庸置疑,只要他在场,对方就会至少派2名球员进行盯防,这也给了乔纳森和阿奇姆彭更多的突破空间。没有了瓦格纳在前场的牵制,泰达的进攻也只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此外,我们还不得不提一名本土球员,他就是刘若钒。事实上,泰达本赛季租借这名小将就是为了完成U23球员出场政策,此前在国青队的比赛中,刘若钒曾有不俗表现,因此球迷们也对他寄予厚望,但从和建业的热身赛看,被教练组安排在边路后他的身高优势得不到施展空间,同时身体对抗也不是他的强项。可以肯定,刘若钒在新赛季肯定会占据一个首发席位,而泰达教练组必须尽快找到他的“使用说明书”。

  最为关键的是,泰达球员必须要调整好心态,虽然热身赛结果并不重要,但3连败肯定会给大家的情绪造成影响。根据计划,泰达将在下周与长春亚泰进行一场热身赛,如果不能在和中甲球队的较量中拿到胜利,想必球员们届时将背负更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