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通过“春季大练兵”考核,泰达队的训练成果得到了展示。在被抽中参加测试的泰达球员中,有一人最为特殊,那就是还处在试训中的前天海球员钱宇淼。

  天海宣布解散后,有关球员的未来成为了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特别是对于球队中此前登场机会不多但潜力不小的年轻球员来说,找到一家合适的俱乐部继续踢球,将成为影响职业生涯走势的重要选择。

  此前,钱宇淼与队友文俊杰、晏紫豪先后来到天津泰达队参加试训,泰达也成为了球迷心中接纳天海球员呼声最高的俱乐部。不过事与愿违,文俊杰和晏紫豪没能在训练及热身赛中迅速证明自己,加之主帅施蒂利克也不在军中,文、晏二人很快就离开了球队。

  司职边后卫的钱宇淼成了目前在泰达阵中的天海独苗,2017年加盟权健后,钱宇淼曾被时任主帅卡纳瓦罗给予很高的评价,不过三个赛季过去,1998年出生的钱宇淼一共才获得不到十次的出场机会,2018赛季,他更是一度只能跟随预备队训练。

  好在钱宇淼在上个赛季逐渐找回了状态,并在联赛中有过几次首发经历,这也帮助他能以较好的状态一直留在泰达阵中试训。而能够代表泰达参加体测,一定程度上也说明球队已经把他当做了“自己人。”

  泰达阵中目前的边后卫储备也确实不算充足,无论是担纲主力的白岳峰、赵宏略,还是可以替补的谭望嵩和荣昊,均已经是30岁以上的老将,对于整条后防线年龄偏大的泰达来说,也需要钱宇淼这样的新鲜血液来增加活力,而且22岁的钱宇淼依然还是U23球员,也可以在应对出场政策时给予泰达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