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天津泰达引进U23希望之星刘若钒引起轰动,主教练施蒂利克对这名年轻队员更是寄予厚望。日前,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刘若钒。

  记者:你是如何走上足球之路的?

  刘若钒:小时候我爸非要让我踢球,当时对足球有一点感觉,也不是特别喜欢,在学校时喜欢打乒乓球。我爸每周带我训练,如果我去踢球他会奖励我,吃点东西什么的,慢慢就喜欢上足球。2009年一个人去重庆踢球了。

  记者:你又是如何去根宝基地的?

  刘若钒:我2010年去的根宝基地。我爸爸的队友介绍去的,当时上5年级,“五一”节时去的。那一批还有朱辰杰、蒋圣龙、周俊辰。

  记者:你是如何与泰达结缘的?

  刘若钒:泰达在找一个前场U21球员。我当时在申花,俱乐部领导跟我说泰达想租借我,因为申花是朱辰杰占据了U23名额,前场都是外援,虽然有亚冠三线作战,我的机会也不是很多。去泰达靠自己努力的话,机会更大一点。

  记者:你感觉泰达的氛围如何?

  刘若钒:球队气氛挺好的,融入得也比较快。郑凯木,以前我们的大哥;荣昊,我在申花时的队友,还有几个国奥、国青的队友。

  记者:伤病恢复得如何?

  刘若钒:身体状态慢慢地恢复,脚还是有点不舒服,积极地治疗。右脚韧带2019年撕裂过两次,3月份内侧,9月份外侧。

  记者:你的绰号“刘如麻”──进球如麻。数过进了多少个球了吗?

  刘若钒:2017年18岁,联赛踢了四五场,足协杯踢了三四场,足协杯决赛踢了两场。职业联赛中一球两助攻。国少、国青进挺多的,但从来没认真数过。奥预赛最后一场的单刀没感觉,因为我三场比赛没踢,光训练了,刚上去,我自己感觉那是个机会,但是触球的那两下没感觉,选择很多,蛮可惜的。

  记者:进球和助攻你更喜欢哪个?

  刘若钒:我感觉球队能够胜利就挺开心的,因为年轻球员在场上先要做好配角。

  记者:主教练与你沟通过吗?新赛季目标是什么?

  刘若钒:和施蒂利克在泰国有两次沟通,他说我挺好的,也没说其他的。新赛季目标是做好自己,踢好每场球,尽力就行,定目标感觉有点压力(笑)。我现在挺有信心的,这种信心来自于训练。

  记者:业余时间有什么爱好?

  刘若钒:(笑)宅在房间里面,听听音乐,打打游戏。我喜欢买一些潮玩、手伴摆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