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津天海宣布解散后,很多天津球迷都希望天海球员能够加盟泰达继续为天津效力。上周,晏紫豪已经来到泰达随队试训,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有部分天海球员将接受泰达教练组的考察。

  分析泰达目前的阵容,边后卫无疑是最大的短板,一线队内只有赵宏略、白岳峰、荣昊3人是边后卫出身,但最年轻的赵宏略也已经31岁,而出生于1987年的白岳峰和荣昊则是33岁的老将了。特别是白岳峰,上赛季他饱受伤病困扰,尽管个人能力依然很强,但为老白寻找一位合适的替补人选已势在必行。

  至于多面手荣昊,他在上赛季还曾被施蒂利克安排在边前卫的位置上,一旦这个情况再次发生,泰达队内就只有赵宏略和白岳峰两位正统的边后卫了。过去两个赛季,杨帆也可以客串这个位置,不过他已经离队,可以说2020赛季还没开始,泰达的边后卫就出现了“人荒”。

  随着晏紫豪到队试训,也说明天海球员确实在泰达高层的考虑范围内。司职左后卫的晏紫豪今年只有25岁,2016赛季中甲联赛,卡纳瓦罗曾对晏紫豪给予充分信任。当赛季天津权健主场与青岛黄海一战,晏紫豪还曾助攻法比亚诺破门。

  可以说司职左后卫的晏紫豪拥有极强的助攻能力,这也是目前泰达队在进攻端非常需要的。然而不能忘记的是,晏紫豪在2016赛季后半段遭遇严重的伤病,他甚至错过了2017和2018两年的比赛。虽然已经痊愈,但晏紫豪能否找到原来的状态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这也是泰达引进他的最大障碍。

  和晏紫豪相比,天津球迷更期盼张诚能够在新赛季披上泰达的战袍,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籍球员,张诚在天海解散后也曾公开表示希望能继续为天津足球做出贡献。巧合的是,张诚能胜任左右边后卫两个位置,而他的个人能力也没有任何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张诚也已经31岁了,他在年龄上并不占优势。至于能否继续为天津效力,也需要泰达高层进行评估。

  除去晏紫豪、张诚外,储今朝似乎并没有引起天津球迷的注意,但不要忘记他也是地道的天津人,而且储今朝的场上位置也是边后卫。坦白讲,储今朝过去几个赛季一直不是天津天海的主力球员,但在2018年亚冠联赛权健主场与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储今朝曾助攻杨旭破门,这也说明他同样具备一定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宋博轩也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不知出道于火车头青训的他是否也在泰达的考虑范围内。不论如何,我们都希望泰达能够将具备实力的天海球员招致麾下,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期待津门虎能在新赛季开始前继续夯实球队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