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公开训练课。尽管联赛仍无具体开赛日期,但泰达的备战却越来越有针对性。相信待中国足协公布2020赛季的开赛时间后,津门虎将很快进入状态。

  令人欣慰的是,下午的公开训练课泰达全员参与合练,目前球队只是部分球员有轻伤在身,但对训练的影响不大,可以说全体一线队球员的身体条件都相当不错。包括上赛季中途遭遇重伤的惠家康,他从上周开始就可以与队友一同训练,随着时间的积累,小惠的情况也越来越好。

  由于施蒂利克还在德国,因此球队目前的训练依然由助理教练卡洛斯负责,但和前两堂公开训练课不同,今天阿根廷人只是在场下观察队员们的表现。中方教练迟荣亮与崔恩朗全程指挥训练,这也是本周训练课最大的变化。

  训练科目方面,泰达队主要对防守进行了演练。半场攻防演练成为了重中之重,所有一线队球员被分成3组,3组球员交替进行攻防练习,而迟荣亮和崔恩朗两位助理教练也始终要求防守球员必须第一时间出球,不能出现拖泥带水的情况。同样,队员们在解围时不能盲目,寻找前场的队友也是必须注意的细节。

  谈到球队目前的状态,门将杜佳在训练结束后说:“最近球队的训练效果很好,大家对教练组的布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月底可能会有热身赛,这也是我们发现缺点和不足的好机会。”

  如今,泰达只有乔纳森和阿奇姆彭两名外援,二人在训练场上的心情也很不错,他们不停的和队友开着玩笑。特别是乔纳森,作为上赛季队内的最佳射手,他在“飞越”半个地球后回到了中国,这也说明他很渴望和队友并肩战斗,力争为球队做出更大贡献。

  对于自己的状态,乔纳森表示:“我有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对我来说技术方面并不需要训练很多,我知道在球场上如何来比赛,教练对我有何要求我都能很好的执行,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好身体状态。”

  作为职业球员,乔纳森与家人异地“分居”已成为家常便饭,不过和以往不同,今年乔纳森初为人父,刚出生的孩子目前还在巴西,对此乔纳森谈到:“离开家人在异地工作我已经有很多经验了,但是对于自己的孩子来说,这还是第一次,内心肯定有一些伤感。但是既然回到了这里,就要把重心放在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