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下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举行了同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青训教练的签约仪式。来自天津市体育局和泰达控股的相关领导以及西班牙皇家足协相关代表出席见证了两家俱乐部的这次合作。

  作为泰达足球同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进行战略合作的第一项举措,五位外籍教练员将加入泰达青训的团队,这也是落实泰达青训“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关键一步。未来,泰达还将继续加强对外的沟通与交流,选派教练员和球员到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去进行学习和深造,切身感受高水平的青训体系,以促进泰达青训水平的提高。

  在过去的几年中,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泰达足球俱乐部始终高度重视青训发展和梯队建设。泰达方面坚信,只有不断强化自身造血机能,通过不断地完善青训体系,才能让泰达足球在建设百年俱乐部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也只有向梯队要人才,才能保证为天津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发展尽一份力。

  2019年,泰达青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为各级国字号队伍输送很多优秀球员。俱乐部希望通过与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对外的交流和学习,向更高水平的青训体系借鉴经验,更好的解决在球队日常管理和技战术等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完善自身的青训建设。同时,俱乐部更加期待按照泰达青训“既要出成绩又要出人才”的宗旨,在逐步提升各梯队成绩的基础上,加强人才储备,强化自身造血机能,不断向着建设百年俱乐部的目标迈进。

  俱乐部方面也提出了期待,希望各梯队能够在外籍教练员的带领下,借助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先进经验,在2020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一线队和各级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优秀队员,为天津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属于泰达足球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