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天津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备受瞩目的女子单打决赛中,张帅和王蔷上演天津德比,经过三盘激战,王蔷最终以2-1(6-3/6-7/6-4)击败张帅,夺得本届全运会女单冠军。

  由于两名选手均是天津本土队员,因此现场观战的球迷更多是在享受比赛。同时张帅和王蔷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她们也为到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较量。比赛开始后,王蔷进入状态很快,她在底线的调动很快使自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6-3,王蔷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王蔷继续强势表现,很快她便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就当所有人觉得王蔷将会笑到最后时,顽强的张帅开始奋起直追,她在这一局的关键时刻连续完成破发,其中还挽救了王蔷的发球胜赛局。6-6,双方将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士气回升的张帅明显更胜一筹,随着王蔷底线回球下网,张帅以7-4拿下抢七局,同时也以7-6的比分拿下第二盘,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开始后,双方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前8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局分也来到4平,关键的第9局,王蔷顶住压力破掉了张帅的发球局,她也取得了5-4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破发让王蔷占据场上主动,随后在她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王蔷稳扎稳打始终保持领先,随着张帅底线回球下网,王蔷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2-1击败张帅,夺得本届全运会网球女子单打金牌。

  赛后,输掉比赛的张帅泪洒颁奖仪式,虽然亚军的成绩也足够出色,但张帅心中的梦想还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下一届全运会,我们也希望张帅能弥补今天的遗憾。

  而夺得冠军的王蔷则在赛后表示:“决赛中面对队友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不过第二盘5-2领先时压力突然间增大了,所以也没有把握住机会,比赛也被拖入了决胜盘。进入决胜盘后我们要尽快进入状态,为天津代表团拿下金牌很激动,也很开心可以拿到这个冠军,全运会冠军对于我来说也是个里程碑,此前拿到亚运会冠军,也很高兴能在今天再次捧得全运会的桂冠。”

  男单方面,上海选手吴迪2-0(6-3/6-3)击败北京选手王楚涵,夺得男单冠军。至此,本届全运会网球所有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天津网球队取得了两金一银两铜的出色战绩,为本届全运会征程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