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9:00,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庄严举行。奥运冠军吕小军手持采火器,通过聚集太阳光顺利点燃圣火,全运火苗也将从8月8日上午开始,在全市16个行政区进行传递。

  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入场,全场奏唱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6名护火少女在采火器旁站定,静待神圣时刻到来,奥运举重冠军吕小军身着火炬手服装,接过采火棒走向采火器,在采火器旁站定后。随后登上圣火采集台,双手持采火棒伸向采火器中央采集圣火。太阳光通过采火器聚集在采火棒顶端,经过近一分钟的等待,采火棒慢慢点燃,全运圣火诞生!

  随着全运圣火的点燃,全运会歌《光荣与梦想》同时奏响,三名圣火护卫手持火种灯接过采火棒将圣火引入火种灯。1300只象征自由与和平的信鸽飞向天空,现场的气氛随之达到高潮。

  圣火护卫手捧火种灯走向“全运号”游艇登船起航驶往利顺德码头,至此,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圆满落下帷幕。仪式后,亲手完成圣火采集的奥运冠军吕小军激动地表示:“采集完成之后,我的心跳还在加速,比参加奥运会还紧张。特别是在采集圣火的最后阶段,已经快一分钟了,采火棒还没被点燃,吓出我一身冷汗,手真的在抖,那个时刻太激动人心了。也感谢天津市领导对我的信任,目前我一直在精心准备,希望天津父老乡亲能为我加油,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也欢迎全国的运动健儿到天津来,天津人民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