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7年7月31日,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比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天津男队最终名列第五,而冠军则归属了实力强大的黑龙江队。

  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组决赛阶段共有9支球队参加,分3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的第一名争夺1—3名,各小组第二名争夺4—6名,各小组的第三名争夺7—9名,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

  再开赛输给黑龙江队的情况下,天津队早早失去了争夺前三的资格,在战胜了上海队之后,天津队与内蒙古争夺本项比赛的第四名,最终,天津队3-4遗憾失利,最终名列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组决赛阶段的第五名。

  晚间上演的最终决战在黑龙江与北京两支传统强队间展开,两支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球队也把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赛事推向高潮,黑龙江队在比赛开始后先下一城,随后北京队步步紧逼,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两节比赛过后,黑龙江队3-2暂时领先。

  比赛来到第三节,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落后一球的北京队开始反扑,而黑龙江队则耐心与对手周旋,并在一次混战中补射得分,将比分扩大为4-2,,而落后两球的北京队只能倾巢出动,随后又被黑龙江队偷袭得手,随着一声长笛,全场比赛结束,黑龙江队最终5-2取胜,如愿获得冠军。

  已经从冰球运动员退役多年转型教练的王建业是这支仅仅组建三个月的黑龙江队的一员,整个队伍中与他情况相同的队友不在少数,大家都曾经是冰球运动员,因为这次全运而又走到了一起,胸挂金牌的王建业对记者表示:“能够获得冠军非常开心,我们的队员都来自黑龙江,为了这次全运,从五湖四海不同岗位又聚到了一起,虽然大家如今都从事了不同的工作,但始终都没有放弃冰球,作为一名冰球教练,通过这次轮滑冰球的比赛也收获很多,对于自己今后的教练生涯也有很大帮助,同时,全运会上能开展这项比赛,对于冰球运动的发展也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