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晚,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组决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位列A组的天津队对阵实力强劲的黑龙江队,经过三局鏖战,天津队最终4:6负于黑龙江队,无缘奖牌。

  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组决赛阶段共有9支球队参赛,共分3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进入争冠组,并再通过单循环的方式决出奖牌的归属。

  面对实力强劲的黑龙江队,天津队在比赛开始后并不占优,第一局比赛,黑龙江队的14次射门也是多于天津队的8次射门,其中黑龙江队攻入三球,而天津队一球未进,首局比赛结束,天津队0-3暂时落后。

  第二局比赛,落后的天津队开始反扑,这也给黑龙江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本局比赛天津队的进攻效率明显提升并攻入两球。不过黑龙江队并没有因为天津队的反扑而自乱阵脚,他们在进攻端稳扎稳打,并凭借强大的实力在本局再次攻入三球,第二局比赛战罢,黑龙江队6-2扩大领先优势。

  落后的天津队在第三局比赛中放手一搏,他们在进攻端打的积极主动,这一改变也使场上局势发生了明显变化,天津队在第三局比赛中连入两球将比分缩小,不过由于此前落后过多,同时黑龙江队的防守也很密集,天津队此后没能再次得分,最终天津队4-6不敌黑龙江队,遗憾告负。

  不敌黑龙江队,也意味着天津队失去了进入争冠组的机会,天津队后面将参加4-6名的排位赛,在谈到队员们的表现时,天津队主教练戴立平在赛后表示:“今天最终失利还是比较可惜的,从组队到现在我们准备的一直不错,但昨天比赛主力门将受伤了,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同时黑龙江队的实力也很强。由于我们是临时组建的队伍,因此我希望队员们能在今后在这个项目继续有好的发挥,让更多人了解这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