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全运会开幕还有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各项赛事的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位于蓟州区的天津盘山高尔夫球会将承接第十三届全运会高尔夫球决赛项目的比赛,今天,这里进行了正式比赛前的一次预演,通过测试赛,运动员们提前适应场地,盘山高尔夫球会也全面进入到赛事临战阶段。

  天津盘山高尔夫球会北依盘山,球会于2011年9月份投入使用,球场规模为36洞公园式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AB场为18洞丘陵球场,球场内种植了5000多棵果树,其中有柿子林、杏树林、桃树林、核桃林、李子林、苹果林、梨树林等,分布在不同的球道。果树林春季开花,夏季结果,秋季收获。C场9洞穿梭于湖泊之中,湖中奇石林立。除第27洞外,每洞都与湖水相邻盘山27洞球场依山而建,与盘山地势结合,婉转曲折,妙趣横生,兼具挑战性和趣味性,是天津市目前仅有的一家依山傍水的公园式球场。

  初次来到全运赛场感受比赛环境,来自天津高尔夫球队的周佳怡也对场地赞不绝口:“这座球场保养的很好,古建筑的装修风格也别具一格,代表天津队出战,又是东道主,希望我们可以拿到奖牌,为天津增光。”本届比赛,周佳怡将和队友潘艳红、李丹、王馨迎、金蔓一起代表天津队出征全运,上届全运天津队的成绩并不理想,本届全运会,冯珊珊等国内顶尖选手也都会悉数到场,天津队若想取得突破,也将面临不小的考验。

  盘山高尔夫球会执行总经理李连起在介绍球场筹备工作时表示:“我们的场地是一座半山地球场,四杆洞的球道比较长,果岭难度系数高一点,山坡起伏比较大。建设时利用地势、地貌修建。全运会是国家级的比赛,球出去必须要能看到球的线路和落点,因此我们也在场地维护方面下了很大的力量,统一培训球童、礼仪、以及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赛时也将和气象局及时沟通,做好雷电预警,保障赛事平稳运行。”

  天津盘山球会本着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围绕体育总局实行“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度挖掘和发现人民群众中的高水平运动人才,拓宽业余运动员参与全运会比赛渠道”的目标,协同蓟州区政府、体育局积极进行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参与高尔夫这项体育赛事。目前盘山球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三届全运会,为天津城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