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共同指导,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承办,天津市滨海新区游泳协会、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对外文化贸易有限公司、天津东疆湾景区服务有限公司和天津水上之星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我要上全运”天津市第二届水上运动大会暨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天津站)公开水域畅游活动在滨海新区东疆湾景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汉沽等地的表演者在开幕式前进行了锣鼓及太极拳等表演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开胃大餐,表演者们在场上也表现的非常卖力。

  随后,本次活动的开幕式正式开始,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娄向宇;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清、陈华、徐世祥;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兰玉柱;天津东疆湾景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欧永林等领导出席今天的开幕式。在参会领导共同鸣响发令枪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们也迎来了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

  共有来自本市19支游泳俱乐部共5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简单热身后,游泳爱好者们纷纷跃入水中,面对到场媒体的镜头,游泳爱好者们摆出胜利的手势,也将此次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支儿童代表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水流湍急的河面,小家伙们毫无畏惧,他们并肩游到终点,为了心中的目标奋力前进。

  距天津全运会开幕仅剩42天,借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天津市举办的契机,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体现全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增加普通百姓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通过组织上述游泳健身活动,广泛动员和吸引广大市民参加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努力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使我市全民健身更加普及开展,为市民参加游泳健身起到示范作用,提高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关注全运、参与健身的热情,使全民健身与全运盛会遥相呼应,大力宣传“我要上全运,生命更精彩”,“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全民游泳健身,共筑健康中国”,掀起我市民众游泳健身热潮,助力在我市即将开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