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体育讯 7月1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决赛阶段落下帷幕,最终浙江队和福建队分获男女组的冠军,作为东道主,天津宇生富气排球也圆满了完成了比赛任务,同样收获良多。

  在上午的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天津宇生富气排球女队0-2负于实力强劲的前卫队,六轮比赛过后依旧难求一胜,下午,天津队迎来了本届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同样不俗的福建队,前天津女排自由人张娜和前国手周苏红也出现在看台观战,不过天津队还是因为实力的差距很快0-2败下阵来。

  虽然整个决赛阶段的比赛一场未胜,也仅仅取得了一局比赛的胜利,但天津女队的在整个比赛中也是越打越好,即便最后一场面对提前锁定冠军的福建,天津气排球女队也打出了不少好球,回望球队从组队到参赛的过程,队员李俊岩也是感慨良多:“上半年天津队通过全市的选拔赛选拔出来我们这些队员,开始组队,我们平均年龄不到50,很多都是老师,也都有过室内排球的学习和基础,所以我们队也有一些基础,但我们还是没有其他球队练气排球的时间长,但我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训练都很刻苦,按照教练的要求,也在技术层面不断提高,虽然我们在场上还不够熟练,但在本届全运会上我们也是一腔热情,从始至终,希望能把比赛打好。”

  谈到气排球这项在津门还并不热门的群众项目,李俊岩说道:“气排球易于掌握,不像传统排球那样传、垫、发各项技术都要求很全面,对于力量和爆发力也没有太大要求,所以很适合在群众当中推广。气排球速度慢,体积小一些,我觉得这个项目比较适合年龄偏大或者小朋友来打。”

  女子组比赛过后,男子组的较量也进入尾声,与女队的情况类似,天津宇生富气排球男队同样开赛后一场未胜,最后一天的比赛,他们又面临紧凑的赛程,两个小时内他们要接连面对湖南和福建两支强队,结果虽然不尽人意,但这支球队每场必争的态度也完美诠释了体育精神。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组冠军争夺中,前国家女排主帅俞觉敏挂帅的浙江队展现了超强的实力,在2-0战胜直接竞争对手福建后,他们提前一轮锁定了男子组的冠军,“我们始终抱着冲击对手的态度,也是打出了我们参加全运会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俞觉敏赛后说道。

  浙江气排球队的强大也与气排球运动在浙江的良好普及密不可分,最后,俞觉敏也给天津气排球送上了祝福:“气排球是一项群众运动,最重要的还是要群众喜欢,通过这次全运会,对于天津气排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都是一次很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