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7月1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桥牌决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双人赛三个组别的最后一轮的角逐中,福建、上海、天津分获公开双人、女子双人和青年双人的冠军。

  
  
  

  全运会比赛桥牌比赛双人赛从7月9日开始,采用完全豪威尔轮转,历时2天,各组别均有24对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公开双人组方面,来自福建的选手包揽冠军和季军,其中获得冠军的是陈终生/沈青,季军为黄建辉/黄汉,获得亚军的是江苏选手刘钧/张伟;在女子双人赛中,上海包揽冠亚军,刘逸倩/朱萍获得冠军,王文霏/沈琦获得亚军,获得季军的为来自江苏的王菊瑜/周美玲;青年双人赛东道主天津又斩获一枚金牌,刘思成/褚子杰登顶最高领奖台,北京选手姜保卓/牛元喆夺得亚军,获得季军的是湖南选手赵清扬/贺焱三。

  
  

  赛后天津青年代表队的领队兼教练董彬彬表示:“拿到这个关键挺不容易的,这么多天了,在获得这块金牌后心情也终于放松了一些。因为团体的含金量要高一些,拿到之后虽然有点波澜,但是孩子们也跟我说争取全胜,最后只是平了一场,所以他们也达到了。双人赛这两天比赛也挺焦灼,虽然一直排名都在前面,但是双人赛毕竟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所以都不敢确保能够拿到关键,一直比较忐忑。真正到了最后一刻,我们还是有点紧张了,其实之前还好,好在最后顺利拿下了冠军,为天津代表团争光。”

  
  
  

  至此本届全运会桥牌比赛的全部比赛全部结束,六枚金牌各有所属,东道主天津队夺得三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本届全运会桥牌比赛组织上的科学和严谨,以及对参赛人员和在场观众的人文关怀也让各个参赛队称道。桥牌比赛的圆满进行,也为即将在8月底正式开幕的全运会积累的办赛经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牛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