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现“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群众项目,目的是让草根儿群众有机会参与到全运会这一体育盛事中来,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2017年7月3日,全运会群众项目全面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普通群众正式登陆全运赛场,一展风采。而在赛场下,另一群小伙伴迎来了自己的全运首秀,场馆内、工作间、运动健儿的手中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它们就是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官方赞助饮品——水依生植物型饮料。

  客缘祥跨境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传承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经过多年精心研发研制出零添加、零污染、纯天然的植物型饮料水依生。北京延年堂中药研究院院长、客缘祥跨境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杨力在赛场边接受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据杨力介绍,水依生在研发生产之前首要考虑的就是受众人群的需求问题,在考虑到儿童、青年人、工作人群以及老人四大主要受众人群的需求后,选取佛手、淡竹叶、山楂、罗汉果、桑葚、桑叶六种纯天然食材组成水依生的原材料,这些原材料分别对应人体的心、肝、脾、肺、肾各个器官。从而达到降低人体胆固醇、梳心理肺、调节五脏的效果。

  中医理论里有这样的一句,“阴阳平衡百病自愈;阴阳失衡百病丛生”,而水依生正是专注于调节人体阴阳平衡,消火补气。经过瑞士研究机构检测,结果显示水依生中含有“总黄酮、伽马氨基丁酸、花青素、叶酸四种元素。尤其是其中的伽马氨基丁酸元素,具有缓解脑神经的作用,这也是水依生登上全运会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群众项目参赛人员都为普通群众,第一次走上全运舞台难免出现心情波动。而水依生可以很好的缓解运动员紧张情绪,从而帮助他们在赛场上展现最好的自己。”

  谈及水依生为什么在全运赛场上选择赞助群众项目,杨力表示:“群众项目属于全运会的一大创举,能够让普通群众走上全国最高等级体育舞台。水依生作为一款健康的植物型饮料,希望能够为运动员提供健康保证,让他们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之余得到充足的水分补充。”

  全民健康才能全民小康,全运会增设群众项目,除了让更多普通群众登上全运舞台外,还引起了全民健身的浪潮。随着群众比赛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开始放下手机,走向室外进行运动健身。而水依生也希望通过全运会这一契机向全国人民推广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为全国的运动人群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