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体育讯   6月27日下午,天津宇生富气排球队出征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出征仪式在天津泰达会馆举行,作为本届全运会19个群众比赛项目之一,天津男女气排球队已经组建完成,蓄势待发。

  天津市排球协会在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的领导下,在4月份组织了“我要上全运”天津备战全运会气排球选手选拔赛,通过近50场的比赛,选拔出符合本次全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同时,任命了男女队的主教练,原天津男排主教练马世骥、原天津女排运动员、原国家沙滩排球运动员柳春莹,分别担任天津男女气排球队的主教练。并迅速的确定了近40人的大名单,同时开展训练及相关备战工作。

  通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实战锻炼,确定了最终的参赛人员。这些选手们,男队平均年龄49.5岁,平均身高183,来自于7个不同的单位,女队平均年龄49.3岁,平均身高1.73,来自于8个不同的单位。

  天津宇生富气排球女队教练柳春莹介绍球队备战情况时表示:“气排球球大、轻,不好控制,许多技术动作比较特殊,我们也是不断摸索、练习,虽然困难大,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天津气排球女队五月底,六月初才开始训练,我们现在一周能有四次训练。之前看了全国预赛,感觉全国水平很高,从球性到体能都很强,有些球队都已经集训半年,我们确实存在不足,但我们会努力训练,争取好的成绩”。

  通过这短短2个多月的训练,天津宇生富气排球队提高了球技的同时更结下了深厚的友情,通过气排球这项运动,不但强健了身体更愉悦了身心。作为东道主身份直接进入决赛阶段,这是天津宇生富气排球队的光荣更是天津宇生富气排球队的责任。天津宇生富气排球队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拼搏更好的诠释体育精神,更好的享受体育运动为普通大众所带来的健康生活,充分的感受、展示、宣传气排球运动的魅力,并希望能够以全运会为契机,每一名选手都能成为推广气排球的使者,推动天津气排球项目的发展,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这项运动,获得这项运动所带来的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