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天津全运会网球团体半决赛展开争夺,双双晋级四强的天津男女团继续出战。结果天津男女团在今天的比赛中喜忧参半,天津男团经过苦战1-2不敌江苏男团无缘决赛。而天津女团则2-0轻取辽宁女团晋级决赛。

  男团首场比赛,天津队有些出乎意料的派出曹兆义出任第一单打,他的对手是江苏队一号男单张择。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张择以6-2/6-0轻松获胜,大比分2-0击败曹兆义,为江苏男团先拔头筹。

  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曹兆义赛后说:“在主场作战有一定的压力,今天对方的战术更加合理些,我发挥的不是很理想,跟预期有一定的差距。”

  而为江苏队拿下首场比赛的张择在赛后表示:“天津队是主场作战,因此我们有一定的压力,能在对方主场拿下第一场胜利还是非常高兴的,尽管天津队变阵了,但是我们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选手彼此之间都很了解,因此我觉得临场发挥更重要些。”

  第二场比赛,天津队李喆登场对战江苏队华润豪。比赛开始后,两人的较量异常激烈,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在双方各自完成一局保发后,两人战成6平。比赛进入抢七局,抢七局中华润豪打的积极主动,而李喆的失误则有所增加,最终华润豪7-1拿下抢七局,并以7-6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李喆吸取了首盘比赛出现的问题,但在5-3领先后有些松懈。华润豪趁机扳回一局,关键时刻,李喆没有让机会溜走,最终他以6-4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一平。

  决胜盘,华润豪先胜夺人,连保带破的他很快取得3-0的领先,就当所有人以为天津队将被淘汰出局时,李喆在不经意间开始反扑,他连扳5局,5-3率先拿到盘末点。虽然华润豪此后再胜一局,但李喆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以6-4拿下决胜盘。这样李喆就以2-1完成逆转,并帮助天津队将总比分扳成1平。

  第三场双打比赛,天津队李喆/高鑫迎战江苏队张择/公茂鑫,比赛中,江苏队张择/公茂鑫的实力明显更胜一筹,最终江苏组合以2-0(6-2/6-2)击败天津组合。江苏男团就此以2-1击败天津男团,主场作战的天津男团没能晋级决赛。

  在炎热的天气下连打两场比赛,李喆在赛后表示:“虽然接连进行了单打和双打的比赛,但体能方面还是可以的。比赛结果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成绩还有待提高,我们仍抱着跟对手学习的心态,去拼,去学习,总结经验教训。这次在天津比赛有家的感觉,能在场上感受家人的温暖,感到非常骄傲。”

  而高鑫则在赛后表示:“比赛中比较被动,团体赛大家劲都向一处使,比赛中肯定会有压力,但我们也不会去背太多的包袱,拿到第三名,我觉得我们还有待提高,后面要好好准备,争取在单项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女团方面,天津队继续派出王蔷担任一号单打,她的对手是辽宁选手王美玲。全场比赛,王蔷没有受到任何挑战,她以2-0(6-1/6-0)轻松获胜。为天津女团先拔头筹。

  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王蔷赛后说:“今天比赛开始时已经比前两天凉快了许多,并且今天休息时间也更长,所以体能没有问题,今天进入节奏非常快,比前两天打的都好。天津队在人员上还是有很大的优势,这两天的轮换也使得每一位队员都有了充足的休息,决赛不管谁上,都会努力为天津队争取好的成绩。”

  天津女团今天的二号单打派出了此前还未出战的彭帅。事实上,在今天中午11点,彭帅才得知自己要出战单打,赛后彭帅也坦言在场上一直是“蒙”的状态,刚刚开场就出现了很多失误。不过,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彭帅还是迅速调整状态,以6-2,6-4战胜了逯佳境。

  第一盘比赛,实力更胜一筹的彭帅赢的较为轻松。但进入第二盘,逯佳境开始爆发连下三局。好在彭帅及时做出改变奋力追分。当双方打成4-4时,彭帅发挥了经验上的优势,在多次相持球中占据先机,最终以6-4拿下了第二盘。这样天津女团就以2-0取胜辽宁女团,晋级明天的决赛。

  赛后,彭帅接受采访时表示:“本以为会躺着进决赛,没想到突然要打单打,脑子里是一片空白。好在有及时变化和调整,赢下比赛就是好的。现在打全运会,和以前比是不同的感觉,之前没有经验,有痛苦的回忆。现在世界排名靠前的球员都在我们队中,拿金牌的几率也高了很多。没有意外的话,这就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还是希望努力拿到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