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6月12日上午,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法建办、天津市司法局、天津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绿色全运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区南翠屏公园举行,相关单位领导与嘉宾出席仪式并致辞,为全运会法治宣传短语征集评选活动获奖者颁奖,并举行签名活动。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佟文宣读了倡议书,市法建办还印发了《迎全运市民法律知识手册》和折页等法治宣传品。

  

  各区、各部委办局普法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了法治宣传徒步行、跳绳、踢毽、广场舞、宣传骑行等与体育活动相结合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极大地提高了干部群众在体育健身的同时参与法治宣传的热情,使全运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广大声势,将全运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以良好的法治氛围助推全运会的成功举办。

  

  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佟文在宣读“绿色全运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倡议书中表示,在这场大家期待已久的体育盛会中,天津人民将要向中国、向世界展示美丽的天津名片,而法治则是这张名片永不褪色的背景。我们的生活由法治时刻守护,只有真正地崇尚法治、遵守法治、捍卫法治,才能更加自由地享受健康向上的体育运动,追求未来发展带来的无限可能。因此,佟文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倡议,让大家一起积极投身全运会法治宣传,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公民,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全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绿色全运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的具体体现,激发广大市民“迎接全运会、建设新天津”的热情,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全运会提供法治保障,为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起到重要而积极作用。

  

  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份开始,各区、各部委办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紧紧围绕全运会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及手机APP等新媒体新技术,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拉开了全运会法治宣传活动的序幕。(“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曹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