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体育讯    6月1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项目在天津网球中心正式开拍,首日比赛,天津男、女团纷纷亮相,并均轻松获胜,取得开门红。

  在上午进行的男团小组首轮比赛中,天津男团的对手是广西队,最终天津男团直落三场,3-0完胜广西队,整场比赛天津队未丢一盘,且一共只让对手赢了7局。

  下午亮相的天津女团可谓是豪华阵容出征,面对上海队,率先登场的张帅以6-1和6-0拿下辛春希,强势取胜。对于刚刚从法网归来的张帅来说,回到家乡作战更是一次圆梦之旅:“在天津我有很多的美好回忆,在家门口比赛也很兴奋,更是一种责任,我们会齐心协力取得好成绩,拿出在大满贯比赛的劲头,延续天津女网的辉煌。”

  随后登场的王蔷也同样速战速决,6-0、6-2战胜对手陈若瑜,帮助天津队2-0锁定胜局,不过赛后王蔷坦言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第一场比赛,打的其实不算理想,还在不断找回感觉,自己平时训练就在这里,也有不少亲友来看我,也希望能表现的好一些,第一次为天津出战,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拿下两场女单之后,天津队实际上已经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不过按照规则,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前两场单打无论结果如何都要进行第三场双打比赛。正当观众期待彭帅和徐一璠的双打组合亮相的时候,却传来了二人宣布弃赛的消息,或许是为了节约体力准备后面的比赛,或许是因为受到伤病影响,彭帅和徐一璠的全运首秀还要在推迟。